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哪些护肤方法导致肌肤越来越差

2017-06-07 16:08:14      

护肤是一件持之以恒的事情,天天坐护肤的你,不知道发现没有,即使天天护肤,你的肌肤还是好差劲。这样的原因多半是你走进了护肤误区而不自知。

用美白产品不等于美白

很多MM面色一发黄或者脸上长出斑点,就开始到处搜罗各种美白产品,可是却没有任何效果,其实美白并不是那么简单。最常见的色斑是由黑色素沉淀而成的,当肌肤受到紫外线刺激时会分泌黑色素,分布不均匀就会形成了万恶的色斑。所以针对黑色素色斑,首先要做的就是防晒,然后才是使用含维C、熊果苷、曲酸、鞣花酸等美白产品。另外一些非紫外线形成的生理性色斑,却是要通过调整内分泌进行抑制的。

用抗老精华不等于抗衰

想要防止肌肤老化,防晒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紫外线侵害必然会导致黑色素沉淀,更会引发肌肤干燥氧化,出现皱纹及松弛现象。但是,除了阳光,环境的污染、工作压力、作息时间不规律等,都会让皮肤变老,就算你的皮肤底子再好,也阻挡不了这些外力带给肌肤的伤害。

拼命洗脸不等于去油

真正的去油要做到不是拼命洗脸,而是从根本上控油。首先要做的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让肌肤恢复水油平衡状态,可以选择具有保湿效果的洁面品,清洁的同时保护油脂保护膜。然后,用补水锁水的保湿乳液进行保湿肌肤,还可使用一些含酸类焕肤成分的产品来减少出油量。

用修复精华不等于修复

很多MM一出现敏感状况,就忙不迭搜寻各种修复产品,企图拯救受损肌肤,可是修复就等于修复精华吗? 如果一边修复皮肤,一边还继续损伤,皮肤是怎么也修复不好的,所以在考虑购买修复产品之前先检查一下自己是否自身护理错误让肌肤变得敏感。

不停补水不等于保湿

很多MM遇到皮肤干燥、脱屑的时候,就会认为皮肤太缺水,必须要强力补水,甚至天天做面膜,其实这样做的效果反而会导致过度护肤。其实肌肤出现这样的状况并不是简单的因为肌肤缺水,表皮之所以会觉得干燥,那是因为皮肤屏障受损,或者皮肤的天然保湿成分流失,导致自身的保湿能力下降了,水分流失过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皮肤却越来越差?可能是你陷入这4个误区了

现在正值冬季,天气是十分干燥和寒冷的,而为了能够让皮肤得到良好的护理,不少人在冬季都加强了护肤措施,但是有些人却表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皮……详细>>

这样洗脸会让皮肤越来越差

有的人为了省时间,直接把洗面乳放脸上,然后边洗边搓出泡沫。但是洗面奶直接在脸上起泡,或者在没有完全起泡时就放在脸上搓洗,会因为没有泡沫的……详细>>

5个“护肤方”让皮肤越来越差?立即停手吧!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只要女性好好呵护肌肤,多打扮自己就能提升自身魅力和颜值。然而,有些人却一直坚持错误的护肤方法,非但无法滋……详细>>

护肤陷阱让肌肤越来越糟

详细>>

当心让肌肤越养越糟的护肤方法

有些美眉们敷面膜,总喜欢敷到面膜全部变干为止,认为这样就相当于肌肤吸收了面膜中的全部水分和营养,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这更是一种错误的护……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