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经常脱发怎么办 十个妙招让你快速长头发

2017-06-13 09:44:50      家庭医生在线

  每次梳头发总有掉头发的烦恼,让人困恼至极,最担心自己万一有一天会掉光怎么办呢?头发日渐稀少给人们的危害也会越来越大。那么,经常掉头发怎么办?下面给大家分享十个妙招让你快速长头发。

  5个掉头发的原因

  1、心理压力

  由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压力过大,不能合理的分解压力,用脑过度,出现紧张、烦躁等心理状况,导致体内无法供给头发应有的营养而导致大量脱发。

  2、不良习惯

  因经常熬夜、夜生活太丰富,日夜颠倒,生活不规律,休息不好等不良生活习惯,影响人体的正常新陈代谢,而导致非正常脱发。

  3、护理不当

  对头发保养护理不当,频繁的洗发、烫发都有可能影响头发的发质,使头发缺乏营养而断发。

  4、病理因素

  因有家族脱发遗传史或由于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引起的毛囊口角化过度引起的油脂性脱发都是属于病理性原因的脱发。当然癌症病人进行化疗后脱发也是很正常的。

  5、其它原因

  由于天气干燥,换季、以及年龄老化等原因也都是老掉头发的原因。

  十个妙招让你快速长头发

  1、多吃富含铁的食物

  头发的生长过程中需要铁的合成,头发健康的生长,补铁非常的重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这些食物对脱发掉发情况都非常有帮助。

  2、多吃含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E可抵抗毛发衰老,促进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可以用来治疗脱发的有:芹菜、苋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针菜等。

  3、多吃杂粮:

  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杂粮同样具有很好的防掉发作用,这类食物的特点是能调节人体的消化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人体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当今人们口味偏重,在平时生活中经常爱吃一些油腻和辣椒类食物,而杂粮则可以有效的调理人体健康。

  4、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

  头发的成分中含有含硫氨基酸。黑豆、花生、芝麻是蛋白质的良好来源,适合补给头发养分。

  5、吃何首乌:

  何首乌含有卵磷脂等营养成分,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

  6、多吃含碘高的食物:

  含碘高食物能促进脑神经细胞的新陈代谢,有利于头发生长。含碘高食物有海带、紫菜、牡蛎等。

  7、用姜水洗头:

  在煮洗头水的时候放入几片生姜,或者是将生姜放入开水之中浸泡。洗头的时候将头发盘起来放在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擦拭,等头发自然晾干,半天之后在用温水洗干净。持续一个月,经常掉头发的情况自然能够得到有效的缓解。

  8、保持头皮清洁:

  头皮是头发生长的天然良好“土壤”。要护理头发,必须先从护理头皮入手。头皮肮脏不仅会造成脱发,还会使新发难以生长。所以必须保持头皮清洁。要选用适合自己的洗头水,洗头的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每天用温水洗一次头发即可,能及时除掉头皮屑及灰尘污物。洗头时会有一些头发脱落,这是生理现象,不必介意。每天自然脱落的头发大约70~100根。

  9、生活有规律,睡眠要充足:

  时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习惯,多多进行一些户外的运动。尽量不要吸烟喝酒、长期熬夜,以及长时间处于过度疲劳状态。

  10、饮食要合理,营养要均衡。

  日常生活中,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以及富含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新鲜瓜果蔬菜。

  脱发常用食疗方

  1、枸杞黑芝麻粥

  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子10克,三味同煮,粥食一日2次。

  2、核桃芝麻粥

  桃仁200克,芝麻、粳米各100克,先将核桃仁和芝麻分别磨碎,备用;将粳米加水煮粥至七成熟,再加入核桃仁、芝麻各30克,煮熟即可。每日分1―2次食用。

  3、桂圆黑耳羹

  桂圆肉5克,黑木耳3克,冰糖适量,共同煮汤、羹食用。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快速长发 脱发

如何让头发长得快 8个小妙招让你快速长发

谁不想要一头柔顺又浓密的秀发呢,长发飘飘,也是很唯美吸引人的哦,有时候心血来潮剪个短发,突然又羡慕长发,那么怎么让头发长得快呢?吃什么能……详细>>

春季晒黑了怎么办 8个妙招让你快速美白

美眉们,发现到了春天,很多人的皮肤就迅速发黄变黑了!不要以为春季不需要防晒,其实春季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那么春……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 8招帮你减少脱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精神压力的增强,很多女性频繁出现脱发的问题。头发越掉越多,很容易出现头皮裸露的情况。有什么办法能减少脱发呢?别担心,……详细>>

8个食疗法助你快速长发

头发,是一个人是否健康的标识之一。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人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吃什么能长头发就成了头发稀少或经常掉发的人……详细>>

八个食疗法助你快速长发

将这四种材料分别炒香炒熟,然后研成粉末,搅匀,每次取一汤匙,用开水或者牛奶、豆浆冲服。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