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2017-06-13 09:44:42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好的印象。那么头发稀少的原因是什么呢?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吧!

  头发稀少原因

  脂溢性脱发:常常出现在中青年身上,表现为头皮上有较厚的油性分泌,头发光亮,稀疏而细,或者头发干燥,头屑多,无光泽,稀疏纤细。

  病理性脱发:主要由于病毒、细菌、高热对毛母细胞有损伤,抑制了毛母细胞正常分裂,使毛囊处于休克状态而导致脱发,如急性传染病、长期服用某种药物等。

  化学性脱发:有害化学物质对头皮组织、毛囊细胞的损害导致脱发

  物理性脱发:空气污染物堵塞毛囊、有害辐射等原因导致的脱发。

  营养性脱发:消化吸收机能障碍造成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肥胖性脱发: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废物,堵塞毛囊导致脱发

  遗传性脱发:脱发也是有遗传性的,一般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阴性遗传。  影响头发加密的因素

  头发稀少怎么办

  1、巧用生姜生发

  生姜对于头发变的浓密很有好处的,蜜友们可以先把生姜洗干净,然后用刀切去表层的皮,随后直接涂抹在头上并来回的搓。或者蜜友也可以把生姜先搅拌好,然后放在头上进行揉搓。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的头发变得越来越浓密。

  2、改变现有的洗头方式

  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有的人可能感觉自己的头发属于油性的,所以一两天就洗一次头。其实这样频繁的洗头方式反而会让你脱发现象更加严重。

  3、身体健康最重要

  我们平时生活起居也要注意,如果今天你没有睡好或者你精神紧张,那么就会影响到你头发的发质,平时的上班族不要让自己太累,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才好。争取每天培养一个好的习惯,多多参加一些健身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健康才关键。

  4、茶水也可以让头发浓密

  早上起来的时候,利用茶叶水,在洗头的时候,把茶叶水混到洗头膏里,然后等一会儿再用清水洗掉就ok了,这样的好习惯一定要养成。

  5、平时的饮食要注意

  头发的营养最终是来源于食物的,那么你吃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你可以经常的吃一些以下的食物的。例如:菠菜、胡萝卜、黑芝麻、淮山药、枸杞、何首乌、黑大豆等。经常的去补充一下头发需要生长的维生素和、硫、蛋白质等物质,头发变浓密指日可待。

  6、啤酒生发是妙招

  啤酒是对于头发生长很有好处,那么要怎么去利用啤酒来洗头呢?在我们洗头的时候,要加一些啤酒放在头发上,然后等一小会用清水把头发洗干净即可。

  7、应避免频繁染烫

  对于爱美的人来说,烫染秀发是打造完美形象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实际上,虽然烫染确实有助于改善形象,但是如果频繁烫染的话,就必然导致秀发受损,最终导致头发稀少等问题出现。因此,大家一定要切记不能养成频繁烫染的习惯!

  头发稀少吃什么?

  1、金橘

  金橘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刺激头发新陈代谢的作用,并能使染发后的发色保持鲜亮,同时其清新香味,能够让人精神放松,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2、红薯

  红薯富含β-胡萝卜素,身体能将其转化为维生素A(这是一种能滋养头发和皮肤的营养素)。维生素A能防止头发干枯,以及肌肤干燥(这都是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另外几种能改善发质与肤质的选择包括胡萝卜、羽衣甘蓝、东南瓜以及南瓜。

  3、奇异果

  奇异果可谓水果中的营养之王,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精氨酸,除了卓越的抵抗衰老的本领,即抗辐射、氧化和自由基,还含有大量的ALA酸,能帮助秀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可全面改善头发状态。

  4、深绿色蔬菜

  多吃菠菜、西兰花,以及瑞士甜菜。它们富含维生素A和C,这些营养素有助于皮脂分泌——皮脂是头皮分泌的油脂,是一种天然的护发素。

  5、牡蛎

  牡蛎能为身体提供大量的锌,锌是一种能调节雄性激素分泌的矿物质。雄性激素偏低与脱发息息相关。雄性激素水平低,头发生长也会迟缓,头皮屑还会增多。调整一下饮食:多选择那些富含锌的食物,如牡蛎、螃蟹、蛤肉、肝脏、瘦牛肉,以及小麦胚芽——它们不但能减少脱发,还能让秀发焕发健康光泽。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 头发护理 头发稀少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变浓密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详细>>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大麦:大麦又名饭麦、牟麦、糯麦等;性味甘,微寒。 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纤维素等。 功效:清热……详细>>

头发稀少什么原因 9妙招让头发变乌黑浓密

头发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详细>>

头发稀少有什么方法变浓密

由于毛发脱落的根本原因是脱发部位毛囊存在着结构上的先天性缺陷或受到损伤,而非皮脂腺的分泌、血运及头皮结构的问题,故把健康、完整的毛囊种植……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