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想要肌肤补水妆容完美 只需使用保湿喷雾3个技巧

2017-06-15 09:15:1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热,水分蒸发得快,导致肌肤很容易变干,因此正是用保湿喷雾的好时候。而很多MM并不了解它的正确的使用方法,不仅不能为肌肤补水保湿,却让肌肤变得越来越干。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保湿喷雾到底应该怎么用?

保湿补水喷雾的作用有哪些?

1、随时补水滋润

保湿喷雾能够对肌肤进行随时随地的补水滋润,更能够调节肌肤水油平衡,有时候可以代替爽肤水使用,在化妆前使用,可以让妆容更自然服帖,在化完妆后使用,可以起到定妆的作用,另外,用温泉水制成的保湿喷雾还能抗刺激、舒缓肌肤、防止肌肤过敏和提升肌肤免疫力。

2、可以帮助定妆

保湿喷雾可以用来定妆,它有轻微的定妆效果,而且很方便,会使妆容更加服帖水润,但是要注意用量,不能喷太多了,也不要用水珠大、喷雾力度大的喷雾,否则会弄花妆容,另外,建议大家先使用定妆粉后再使用保湿喷雾定妆,效果会比较好。

如何选购保湿喷雾?

很多美眉都以为使用保湿喷雾,尤其是温泉型保湿喷雾,它其中富含的矿物质越多越好,其实不然。温泉水在接触皮肤时,吸收需要1分钟左右。矿物质含量越高的温泉水蒸发的也越快,矿物质在没有被肌肤吸收,停留在表层肌,不仅没有护肤的效果,反而还会吸收掉皮肤中的水分,造成“越补越干”的现象。所以,在选购保湿喷雾的时候,无需挑选含矿物量越多的喷雾。

喷雾为啥越用越干?

很多姑娘反应喷雾真的是越用越干,要知道,喷雾并不是喷一下子就了事的,如果经常时不时随便喷一喷就搞定的姑娘,确实就很容易有越用越干的情况哦。正确的使用办法应该是距离面部一臂长,喷完轻轻按压或者弹一弹~让水分在肌肤上停留30秒~60秒后,再用纸巾吸干多余的水分。

这样,既能瞬间补水,又能避免水在你的脸蛋停留时间过长导致的水分蒸发。这样就不容易用着用着就很干哦,如果是用来定妆的话,用纸巾吸干多余的水份后可以用粉扑轻轻再压一遍,妆容会更持久。

补水保湿喷雾使用技巧

1、温泉水喷雾立刻擦干

补水喷雾需不需要擦干这个问题一直很受争议。其实一般的喷雾,喷完后轻轻按摩能加快吸收。但温泉水喷雾就不同了,因为温泉水具有低张性,不容易被吸收,在肌肤表皮停留久了会带走肌肤水分,所以建议喷完后用面巾纸擦干。

2、一般喷雾三招助吸收

除了温泉水喷雾之外,一般喷雾使用三招助吸收:喷,喷的时候稍微仰头,尽可能承接最多水分;拍,像弹钢琴一样,用指腹轻拍全脸;。擦,喷雾喷得太多可以用面纸轻轻擦拭。

3、喷完喷雾要后续保养

单独使用喷雾补水,很容易造成越喷越干的后果。补水喷雾的功能只是表层补水,想要真正给肌肤补水,应该在喷完喷雾后擦上保湿精华和保湿乳液,以增加肌肤水润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技巧 补水保湿喷雾 护肤

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5款简单DIY补水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是女人们最好的帮手,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可以改善肌肤起到保湿的效果,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而且效果也不比购买的差哦,下面就看如何自……详细>>

秋季肌肤如何保湿 2款自制保湿喷雾补水最佳选择

在干燥的秋冬季节,肌肤很容易干燥缺水,随身准备一瓶保湿喷雾是最佳的选择,购买的喷雾太贵又不够天然,自制的喷雾水效果更好,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详细>>

保湿补水喷雾该怎么用 教你还原水嫩肌肤

保湿补水喷雾是夏日必备的护肤帮手,它可以非常方便地为肌肤补水保湿,那么保湿喷雾具体的作用是什么?又该如何正确使用呢?详细>>

教你自制补水保湿喷雾

不是所有喷雾都能直接喷在脸上,只有喷头喷出的是雾状的防晒液,细腻而且均匀,才适合直接喷在脸上,姐妹们在购买时要注意问清楚,最好在试用后才……详细>>

怎样使用保湿喷雾更保湿

肌肤的保湿一年四季都需要注意,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不能忘了给我们的肌肤补上充足的水分,为了方便携带,所以补水喷雾成为了大多数女生最喜爱的补……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