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关于口红你了解多少

2017-06-14 16:38:43      

一样容量的口红,有的卖到一千多元,有些一条几十元,究竟差别在哪里,口红的主要成分有蜡、油、色料跟特殊成分,这些主成分的精纯度就是我们要注意的方向之一。

口红中的油脂占百分之七十比例,廉价的矿物油及凡士林100/1公斤,而天然的葡萄籽油、荷荷芭油或者夏威夷核果油则高达2000元/1公斤。

强调保湿的口红,低廉的保湿剂甘油与丙二醇只需两百元左右。价格高昂的玻尿酸及天然保湿因子,1公斤的价格至少要2000至3000元,芦荟则要1000元。

有些口红强调让嘴唇有丝柔般的感觉,光泽度较一般口红好,光线还会随角度变化,其中添加了矽粉,其越细价格越高。但是这种使用矽灵的唇彩或口红,目的是要展现油亮感,看起来油润的的双唇,让人误以为很护唇、很保湿,其实这种效果并不存在的。

选购口红的技巧其实不难,归纳几个重点,让今后购买口红可以得心应手:

(一) 呈螺旋纹上色不均匀

许多口红会分布螺旋纹路,是因液态的口红在倒入模型时速度过慢,色料会集中在口红前端,「倒模」的速度没有控制好,就无法制造出色泽分布均匀的口红。

(二)保湿口红易断裂

目前最流行的保湿口红,诉求含水量高,代表口红质地较松软且易断裂,同时色料容易游走,上色不均,附着力差。购买前不妨以试用品涂在手背测试即可分明。

(三)外观有小洞质感不扎实

有些口红外观有肉眼看得见的小洞,同样表示口红的内心也是小洞,代表制作过程有气泡产生,没有抽成真空,整个质感就不扎实。

(四)口红冒汗已变质

如果口红开始冒汗,与存放地点高温潮湿有关,显示品质已经出问题。制作过程选用蜡结晶过大、油脂极差异太高,以及搅拌出现气泡等等这些原因也有关系。口红冒汗了,也不适合继续使用了。

(五)油臭味已酸败

口红出现了油臭味,表示产品出现酸败与氧化现象,不要继续使用。特别是越高级的口红,越可能产生类似现象。因为口红的油脂,使用高级的天然成分葡萄籽油、夏威夷核果油或者荷荷芭油,含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容易酸败氧化并且产生油臭味,酸败现象可能在出厂三年内发生。支口红只要超过期限,或者提前酸败,就不宜使用。

(六)香味过浓

有可能为掩饰油臭味现象,如果是使用非食用香精,也必须谨慎考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口红你了解多少

有些口红强调让嘴唇有丝柔般的感觉,光泽度较一般口红好,光线还会随角度变化,其中添加了矽粉,其越细价格越高。但是这种使用矽灵的唇彩或口红,……详细>>

对于吸油纸,你了解多少呢?

适用于上妆后面部护理及补妆时,采用触感轻柔的新质材,含有超强附着力的山梨聚糖脂肪酿醇酸元素,可直接在上妆后的面部上轻松处理汗油渍的同时,……详细>>

美容图片:美容整形你了解多少

美容图片:美容整形你了解多少?美容整形这个话题,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微整形这个词,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悉,貌似身边也有很多的朋友去做整形……详细>>

你的口红选对了吗?掌握这几点买对口红不求人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不管是化妆是素颜出门,必须要涂的一样东西就是--口红。如果是化妆的话,涂上口红就可以锦上添花,而不化妆直接涂口红也是能够……详细>>

你的口红是哪种颜色

有二分之一的女性每天使用口红。她们中许多人感到,不涂口红如同没穿好衣服一样别扭。你是否知道,使用过一些日子后的口红形状能反映使用者的性格……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