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的深层SPA 发膜的作用

2017-06-14 17:04:39      

焗油是一种物理作用,头发干枯、没有光泽是因为发丝出现空洞,焗油用人工色素填补了这些空洞,头发就显得很饱满,但这些人工色素会随着洗头、日晒等渐渐流失,头发又恢复老样子。打个比方,焗油就像彩妆,看起来靓丽但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发膜则象护肤品,改变头发的质地,从根部开始营养头发。

就像皮肤一样,头发和头皮在清洁之后,需要补充营养,就如同给肌肤充分的营养,使其拥有光泽照人的基础。

护发的作用就是使秀发充分吸收营养,并同时在头发外部形成保护层,使其免受损伤,保持柔软、亮泽、富有弹性。就如不同类型的皮肤选择不同的护肌品,你可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不同选择不同的护发产品,干枯敏感的发质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润型护发产品,比如蛋白护发露,可日常使用。

如果是极度纷乱,干燥的头发,则可使用发膜,深度滋养和平复因受损而难于打理的发质,令其回复健康,柔软亮泽。但发膜的使用不能太过频繁,一周一次比较合适,否则可能反而营养过剩,头皮较粘腻。

而且,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使用发膜。如果你的头发本来就很少、而且总是贴在头皮上,用过发膜后,头发就更要往头皮上贴了。因为发膜的分子比较重,是一种比较厚重的产品。所以这种情况下,最合适的选择是以护发作用为主的摩丝或护发素,这种摩丝并不是指我们平常知道的造型类产品,护发类产品中也有“摩丝”,质地很轻,抛在空中可以在空气里飘起来,用后会让你的头发显得更加蓬松。

美丽的秀发需要养护,发膜不但能令你的发型配增光泽柔顺,更能深度滋养改变头发的发质,从根本撒上滋润你的秀发。

很多人很重视使用洗发水和护发素,觉得头发洗干净了并且也得到了滋润,护发过程便到此结束。不过这样的洗护发观念已经过时,环境对秀发的损伤和物理美发让秀发受到的损害让秀发需要更深的修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膜的作用

发膜与护发素相比,其有效成分可以更容易地渗透到头发内部。发膜要发挥功效需要一定的时间,修复液则效果快些。若用日常的肌肤护理来做比较的话,……详细>>

种植头发的副作用

在后枕部取一条形皮瓣,然后将上下皮缘,伤口愈合后无明显瘢痕只留下一条细细疤痕隐藏在毛发当中,由于是横行的一条皮瓣在纵向上只取了少许毛发,……详细>>

头发种植副作用脱发人必看

按常理来说头发种植是没有副作用的,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不大。因为移植头发手术为头皮外科手术,不涉及重要组织器官,采用表皮的局部麻醉,毫无痛苦……详细>>

发膜怎么用效果最好 正确用发膜打造柔顺头发

秀发的各种问题,让很多人的很是郁闷,其实为了能够很好的应对这个问题很多人都选择一些效果很好的护发产品,这样能够让秀发免受到外界的因素而影……详细>>

种植头发有副作用吗

种植头发手术时间在三四个小时左右,发友不需要住院。一般在术后的第四天便可以洗发,十天后完全恢复正常。种植头发治疗后的毛囊一般在术后10~……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