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自制修护锁水护发膜

2017-06-14 17:04:40      

香蕉蜂蜜护发膜

材料:1/2个香蕉、1茶匙纯酸奶、1/8茶匙卵磷脂(到药店买)、1茶匙加糖的浓缩牛奶、1茶匙蜂蜜、1茶匙麦芽油制。

制作方法:

1 把所有材料放到搅拌机中搅拌,然后倒入碗中。

2 在脖子上围上一条毛巾(用来接住滴下来的液体)。

3 用一把旧发刷把护发素从上往下刷在湿的头发上,停留45分钟后洗掉再用香波洗发。

如果有一阵子你发现自己的发质变差了,可以把护发素推上,然后包上毛巾睡觉。

生效原因解释:其实香蕉富含钾,可以增加头发的湿度,香蕉中的油可以增加头发的弹性。 酸奶和牛奶提供维生素A和B,帮助钾深入头发。 蜂蜜和麦芽油既保湿又滋润。所以长期使用这种自制的水果发膜,可以保持头发的水分,并且增加头发的弹性。

蜂蜜牛奶调理发膜

受损发质可以用蜂蜜和牛奶来柔和舒缓 材料:纯蜂蜜4大勺,鲜奶小半杯,酸奶小半杯,少许橄榄油。

做法:

1、将鲜奶和酸奶混合。

2 、倒入蜂蜜,打匀。

3 、加入几滴纯橄榄油,搅拌到液体无清浊之分。

4 、将搅拌均匀的发膜放入冰箱,冰镇10分钟,取出,再搅拌一次即可使用。

用法:

1 、洗净头发后,用毛巾轻轻包住发梢,吸走水分。

2 、将发膜涂于发上,充分按摩头皮。

3 、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套上浴帽。

4、二十分钟后洗净头发即可。

这款发膜可以舒缓日晒或染发后的脆弱发质,使受损的毛鳞片整齐排列,秀发还原自然光滑度。

草莓VE牛奶发膜

草莓牛奶发膜可以有效补充秀发需要的维生素 材料:5颗草莓,2粒VE胶囊(药房有售),小半杯鲜奶,小麦粉若干。

做法:

1 、把草莓洗净去蒂,捣碎或者打成泥。

2 、把VE胶囊刺破,把里面的VE挤进草莓糊中。

3 、缓缓倒入鲜奶,搅拌均匀。

4、可适量加入一两勺小麦粉,调整发膜的粘稠度。

用法:

1、 洗净头发后,用毛巾吸至半干。

2 、将发膜涂在发上,充分的按摩头皮。

3、 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套上浴帽。

4 、十五到二十分钟后洗净头发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海藻面膜

海藻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用海藻面膜具有美白,补水,去痘印等多重功效。牛奶面膜具有超强的美白功效,二者合二为一DIY面膜的话,功效绝对是杠……详细>>

如何自制养颜面膜方法

做法:将冰冻了的苹果榨汁,沾湿化妆棉敷在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如T字位、鼻翼、下巴,10分钟后清洗。详细>>

如何自制去黑头的面膜

白醋有着非常强的美容功效,不仅能够滋润面膜肌肤,白醋还能够帮助去除鼻头部位的黑头和死皮,清除里面的污垢,令鼻头恢复光滑。详细>>

如何自制化妆水面膜?

不要以为化妆水只能做日常保养,其实用化妆水敷面膜做密集型保养,效果也一样很棒。试想,浸透化妆水的纸膜敷在脸上,纸膜上的水分慢慢渗透进肌肤……详细>>

如何自制保湿面膜吗

肌肤特点:肌肤紧绷,洗完脸后20分钟还觉得脸上干干的;眼周已开始出现小细纹,脸摸上去很粗糙;天气干燥时,脸上常会出现脱皮的现象;如果只使……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