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教你如何正确使用发膜的方法

2017-06-14 17:06:04      

一、发膜的作用

发膜与护发素相比,其有效成分可以更容易地渗透到头发内部。发膜要发挥功效需要一定的时间,修复液则效果快些。若用日常的肌肤护理来做比较的话,洗发液就相当于洗面用品,护发素就相当于化妆水和乳液,发膜则相当于美容液和精华液。另外,特别护理时,所进行的胶原质护理,超音波技术护理,离子导入等则相当于头发特效护理。

二、发膜的选择

发膜中含有修护受损发质的有效成分,修复液中其有效成分含量更高。根据头发受损的程度,来选择相应修复产品。发膜适用于受损发质的特别护理,修复液适用于高度受损或多方面受损型发质的特别护理。

1、普通受损发质:受损部位仅限于头发的表皮

2、高度受损发质:受损度达到皮质层有一定的保湿性

3、多方面受损型发质:受损度达到皮质层头发已没有保湿性

三、发膜的正确使用

发膜和修复液可以有效的为头发内部输送营养,使头发建康而有光泽。用毛巾等把头发裹起来,隔一段时间后清洗,更有利于有效成分的吸收。

1、取适量的发膜或修复液于掌心

用水把头发充分浸湿,然后挤掉头发上多余的水分,若水分过多,则会不利于护发产品的调和。根据头发的长度,取适量的发膜或修复液于掌心,双手把它轻轻揉开。

长发:2个1元硬币大小

中短发:1个1元硬币大小

2、发梢部位要精心的揉搓

将头发从中间向发梢方向仔细地揉搓,使发膜的修复成分充分地渗透到头发中。皮脂是由发根分泌,向发梢方向排出,因此发根部位不需要涂抹发膜,发梢部位应当重点护理。

3、用手指仔细地涂抹发膜

发梢部位涂抹完之后,再用发膜从头发的中间到涂抹到头顶。用手指将头发分开,仔细地涂抹。然后从发梢到中间部位轻轻揉搓。表皮组织是由头顶向发稍方向分布的,因此要用手指夹紧头发,按其分布方向梳理。

4、轻轻地按摩头顶部位

充分揉搓完全部头发之后,再用手指轻轻地按摩头顶部。通过刺激头顶,有助于修复成分的吸收。注意不要弄到头皮上。

5、全部完毕后静置10分钟

为使修复成分更好的渗透到头发中,用毛巾或浴帽把头发包起来静置5-10分钟。若头发受损比较严重,建议在毛巾上再覆盖一层保鲜膜。铝制的浴帽密封性比较高,并可以保持一定的温度,从而可以促进修复成分的渗透。

6、用温水由发梢开始冲洗

头发用37度左右的温水,由发梢开始冲洗头发。冲完发梢之后,再由头发中间部位向头顶方向冲洗。发膜只需冲洗掉70—80%即可。感觉到头发上稍微还残留着一点成分为最佳状态,其残留成分可以预防干燥。

四、用毛巾包头发的技巧

1、用毛巾穿过耳后包住后脑勺,两边留下同样的长度。

2、用两手分别抓住毛巾的两边,在前额交叉。

3、将交叉部分塞在额前,然后将全部头发都包住。

4、将包住发梢部分的毛巾在脑后固定,就完成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正确使用发膜

头发的强韧和营养供给都离不开发膜,我们常常也在用发膜,但是发质却改变太少。为什么发膜我们一直在用,而我们的头发一直处在比较坏的状态呢?问……详细>>

盘点护发六大误区 教你如何正确护发

现在,不管是网上,还是一些电视节目、广告,都有各种各样的头发护理方法,很多都会盲目地听从这些护发方法,但是,你又是否想过这样的护发方法是……详细>>

白醋洗脸的正确方法 3招教你如何正确洗脸

护肤最基本的是从洁面开始,而白醋洗脸具有美白功效,所以被众女生称之为洗脸神器。但是具体怎么利用起来还得好好跟着护肤达人学学。分享白醋洗脸……详细>>

男人如何正确使用面膜

男士们的皮肤问题并不比女性的少,如果仅仅使用普通护肤品,缺乏特殊护理,尤其是每周固定的面膜护理,一旦他们的皮肤开始衰老,皮肤会很快衰老,……详细>>

男性面膜如何正确使用

首先,在使用面膜前,把脸部的皮肤清洁干净。在这基础上敷脸,不仅可以避免脏东西堵塞在毛孔里,而且还能让面膜上的养分充分被吸收。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