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全国高温将至 出门怎么应对紫外线伤害

2017-06-16 08:49:24      家庭医生在线

近几天全国进入了高温模式,很多地方午间最高温度都达到35度以上,而且紫外线较强,大部分地区的气象台都提醒大家午间尽量减少在户外停留时间,外出注意防晒补水。但是对于一些无法避免外出的人来说怎么办呢?难道要直面紫外线吗?

紫强烈外线易引起皮炎

广州市第一人民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黎志刚再过去的采访中表示,夏天强烈的紫外线会严重危及皮肤健康,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

黎志刚在过去的采访中表示,紫外线一般分为三种:短波、中波、长波,夏天的很多紫外线波长都比较长,穿透力强,甚至可以深入皮下组织,引起皮肤严重损伤。

而且紫外线不仅会晒黑皮肤,长期处在强烈的紫外线下,还可能造成日光性皮炎,轻度的晒伤表现出红肿,严重者则会产生水泡。

那么要怎么预防紫外线的伤害呢?

首先要涂抹有防晒效果的防晒霜,由于夏天天气炎热,所以最好选择持久配方的防晒霜,并且尽量少用手摸脸或者使用面巾、吸油纸等。

其次要选用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防晒指数越高越好,择高倍防护同时配合强力抗氧化保养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涂好防晒霜之后要选择浅色系的衣服,有研究表示,浅色和棉质的衣服对于紫外线的过滤效果比较好。

除此之外,出外的时候遮阳伞、太阳镜、帽子等大家熟悉的遮阳物品也要一一带齐。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黎志刚
擅长疾病:
各种性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带状疱疹、脱发、梅毒、尖锐湿疣的诊治见长。 [详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紫外线 高温紫外线 紫外线伤害

老年斑一般几岁会长?怎么做可以预防长老年斑?

家中有老人的都会知道,在上了年纪之后脸上会长老年斑,非常影响一个人的形象,并且还会给人一种衰老的感觉。老年人也有自己的审美,也有自己对颜……详细>>

黄褐斑一般几岁开始长?怎么做能有效预防黄褐斑?

相信对于很多女性来讲,她们都比较关注自己的外观,害怕自己的外观受到影响。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黄褐斑,而黄褐斑在发生后比……详细>>

月经前后会长痘痘?怎么改变肌肤质地?

养肤护肤是一件大学问,它包括皮肤的日常护理,皮肤出现状况该怎么调节等等五花八门的知识。很多女性朋友会面临周期性长痘的困扰,主要是在月经前……详细>>

秋季皮肤容易干燥过敏怎么办?这几招教你防护!

秋季由于气温下降,天气干燥,很多容易过敏的人就容易发生皮肤过敏,这让她们很奇怪困扰。 由于过敏不仅会给外观带来影响,还会感觉特别瘙痒。因……详细>>

女生头发开叉怎么处理 避免头发开叉的4个方法

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很多长头发女孩头发分叉后,常常自己动手……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