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脂肪粒跟眼霜无关?怎么正确使用眼霜?

2017-06-16 09:12:2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长了脂肪粒的MM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的烦恼。眼睛下面突然就冒出了白色的脂肪粒,而且还是眼周部位,这可让我们的形象大受影响啊!那长脂肪粒跟眼霜有没有关系呢?你有平时眼霜的使用方法对了吗?

脂肪粒是什么?

脂肪粒是美容上的一个俗称,分为粟丘疹和汗管瘤两种,大家通常说的脂肪粒实际上是指粟丘疹。脂肪粒是一种长在皮肤上的白色小疙瘩,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个小白芝麻,一般在脸上,特别是女性的眼周。

脂肪粒的形成原因

1、1/3原因呢是肌肤的损伤或者过敏引起的小丘疹,轻微过敏、起疹子就像你会对某一种护肤品过敏一样是不适应的表现,而跟眼霜是否太油是没有直接关系的,啫喱状的产品也可能造成脂肪粒的现象。

2、还有1/3可能与内分泌有一定关系,剩下的1/3就是与家族遗传史有关。可见不要一长脂肪粒就怪眼霜。

如何应对脂肪粒:

1、检查你的化妆品成分

尽管科学证明没有任何一种化妆品成分在导致脂肪粒,但是,“化妆品成分伤害→皮肤受损→继发脂肪粒”的情况却不少见。所以,判断眼霜是否会造成脂肪粒,与其错误地关注滋润度问题,不如关注其成分是否刺激和容易让你过敏等因素来衡量,尽量减少化妆品成分伤害导致的肌肤受损。

2、注意你的按摩手法

各种抗老或促吸收的按摩手法层出不穷,但要注意,无论多么热门的按摩手法,力度和位置都要正确,否则很容易误伤薄弱的眼周肌肤,造成肌肤伤口继而引发脂肪粒。如何判断按摩手法过重?肌肤有了微弱的刺痛感时,就说明肌肤受损了,此时就要迅速停止。

如何正确使用眼霜

Step1

先取适量眼霜在无名指,根据眼霜的质地来控制分量。轻轻匀开后用无名指按照箭头方向轻点在眼睛周围的皮肤上,注意每个点的位置眼霜的分量要尽量平均,眼角等重点位置更不可遗漏。

Step2

用无名指按照箭头所示方向,对从下眼睑到上眼睑的曲线进行提拉,此动作需要重复5次,且方向不可颠倒,因为这是有助于提拉和紧致眼睛皮肤,有效防止松弛,对抗老保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Step3

用无名指依次涂抹上下眼睑,沿着由内向外的方向轻柔涂抹,平滑眼部皮肤。上下眼睑各三到四次,直到眼霜完全被皮肤吸收。注意力度一定要轻柔,避免眼周因摩擦而可能导致的过敏和红肿。

Step4

对眼部进行适当的放松。用指腹轻轻按压眉心,感受到眼部周围的彻底放松。每个人的涂抹顺序可能有所不同,但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涂抹完面部乳液后涂眼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使用方法 眼霜 脂肪粒 护肤

MM使用眼霜的正确指南 警惕8个眼霜使用误区

眼部肌肤是最脆弱的肌肤,也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眼霜是必备的护理眼部的产品,每天都用,你真的会用吗?看看下面的正确指……详细>>

脂肪粒和眼霜有关系吗?怎么应对脂肪粒?

对于长了脂肪粒的MM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的烦恼。眼睛下面突然就冒出了白色的脂肪粒,而且还是眼周部位,这可让我们的形象大受影响啊!那长脂肪粒……详细>>

恼人脂肪粒 真的是眼霜惹的祸吗?

爱美是女人孜孜不倦的追求,美丽的眼睛周围长出“脂肪粒”,会让你的美丽大打折扣。要解决这一肌肤困扰,首先要搞清楚它的成因,对症下药才能真正……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开始用眼霜好?应该怎么正确使用眼霜?

对于整个面部来讲,眼睛周围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它比其他部位的皮肤更容易发生问题,如鱼尾纹、干燥等。而有美容博主指出女性越早使用眼霜,对眼……详细>>

怎么用眼霜 美白眼霜的正确用法和禁忌

现在,美白眼霜已经成为爱美的MM们案头必备美容产品,它直接针对黑色素形成源头,有效改善黑眼圈,令双眸净白动人。然而,你是否掌握了正确使用……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