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哪些生活习惯能让皮肤变好 6大习惯要注意

2017-06-16 09:19:2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羡慕皮肤好的人,说实话,最好的皮肤是在婴儿时期,白白嫩嫩的,吹弹可破,皮肤顺滑。好的皮肤是人人向往的,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是可以通过一些生活习惯来改善皮肤状态的。

以下几个生活习惯能让皮肤越变越好,大家不妨参考参考:

一、早晚两杯白开水。早上的一杯水可以清洁肠道,能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水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因为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色素的沉积,使衰老提前来临,因此,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二、每天一个西红柿。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果菜,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有增进皮肤美白的效果。

三、醋。每日三餐中食用适量的醋,可以延缓血管硬化的发生,这已经是老生常谈的保健常识。如果居住地自来水水质较硬,可以在洗脸水中稍微放一点醋,就能起到养颜的作用。

四、矿泉水。一定是要名副其实的矿泉水,矿泉水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皮肤最需要的物质。清洗脸部后仰卧,用矿泉水浸湿一块干净的纱布,然后敷在脸上,待纱布变干后再次浸湿,如此反复,就等于给面部做了一次微量元素的营养补充。

五、茶。如果肠胃没有毛病,平时最好可以多喝一些绿茶和乌龙茶。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肥的女性,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减肥剂,再没有什么比茶更能消除肠道脂肪的了。

六、补充维生素A。多吃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如动物的肝脏、牛奶、乳制品、鸡蛋和黄油等。及时补充维生素A,可以帮助皮肤修复和刺激胶原蛋白的生成,达到皮肤的理想状态。

另外,不吸烟少喝酒都是对身体和皮肤有好处的,早睡早起,不熬夜,还能祛除黑眼圈,改善皮肤毛孔状态。日常生活中还要多注意防晒,以防紫外线伤害皮肤,最好是能涂抹一些防晒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光滑皮肤 皮肤变好 皮肤问题

怎样才能让皮肤变好?多吃哪些食物可让皮肤变好?

所谓看人先看表面,首先看到的应该就是我们的皮肤,如果一个人的皮肤坑坑洼洼,或者是满脸的痘痘,势必对人的第一印象肯定特别的差,如果你看到一……详细>>

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好习惯可以让皮肤变好?

如果我们的皮肤不好,这有可能是很多原因造成的,比如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过大,令人的情绪高期保持紧绷的状态中。还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造成皮肤差……详细>>

9大洗脸守则让皮肤迅速变好

每天都洗脸,我们总是自以为清洁工作已经做到位了。但你是否自问过,洗脸的方法正确吗?其实,大多数人虽然每天都洗脸,但由于一些细节没有注意到……详细>>

让你皮肤迅速变好的洗脸守则

每次洗脸前,请一定要把手洗干净。用洗手液或肥皂(有时出差啊)洗手,充分轻揉(手心手背)三十秒,再用流动的清水把手冲洗干净,这之后才能开始……详细>>

年龄、生活习惯…诱发皮肤衰老?留意皮肤衰老的2个症状!

皮肤衰老是不可逆转的过程,造成皮肤衰老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年龄和地心引力无法逆转外,想要对抗衰老,可以调理环境和生活方式,除外也能通过医美……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