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脸上长痘痘该如何调理呢? 五招帮你调理皮肤

2017-06-17 08:16: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生都会在夏季天气炎热的时候,皮肤不适应,从而长了很多痘痘。长痘痘对很多女生来说都是很烦恼的。那么,夏天长痘痘该怎么调理呢?

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接受你脸上长痘痘的事实,不要每天对着镜子愁眉苦脸。有些人长痘痘是工作或者学习的压力太大。放下压力,长痘痘也是一种生活经历,坚信只要有耐心,会慢慢好起来的。

每天洗两到三次脸

洗脸次数多了也不好。早上起床,晚上睡觉的时候洗两次。本人在公司的时候,中午也会洗一次。建议油性皮肤用温水洗脸,中性皮肤用冷水洗脸,当然还是要根据个人平时的习惯,本人是油性皮肤,但还是经常 用冷水洗,不过冬天不用。洗脸的时间不要太短,晚上一定要卸妆把脸洗干净。

不要用手挤痘痘

这个很多人都知道,但是坚持下来真的很难。不要用手摸痘痘,用手挤痘痘,否则会让痘痘接触到细菌,可能会留下灰色痕迹在脸上。最好也不要用手摸脸,减少接触细菌的机会。

长痘皮肤慎去角质

去角质是日常护肤的基础工作之一,角质过厚容易堵塞毛孔从而引发痘痘和毛孔等皮肤问题。然而,长痘皮肤本身已属于敏感脆弱、抵抗力低下的状态,且毛囊和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若所使用的去角质产品带有刺激性,则容易引起痘痘加重发炎。因此,尽管,去角质工作有助于去除表层的老废角质,但对于长痘皮肤来说,也有可能擦伤皮肤,使痘痘更加严重。较佳方法是减少去角质次数,选择去角质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温和无刺激型的。此外,深层清洁、磨砂膏等此类型的产品长痘时期也应慎用,以免加重痘痘。

长痘皮肤也需要必要的油脂

许多痘痘朋友可能因为脸上长痘,就害怕使用所有油性的护肤品。实际上适当的油分一般不会堵塞毛孔,而堵塞毛孔的也并非只有油份。想把的,必要的油脂有助于修护皮脂膜,强化皮肤的天然屏障,维护皮肤的正常代谢机能,也是有助于预防痘痘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调理 长痘

皮肤长痘该如何调理呢?治疗痘痘就用这五招

皮肤长痘的原因有很多,想要保护好皮肤就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面部清洁,这样子才能预防痘痘加重。同时在饮食和睡眠方面也要下功夫。那么,……详细>>

皮肤油腻该如何调理? 五招帮你调理好皮肤

皮肤油腻会导致我们的美美的妆容容易花掉,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女生都会抱怨。其实,油性皮肤也是可以调理的。那么,皮肤油腻该如何调理呢?下面小……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洗脸?5个方法教你调理不长痘

很多人都容易长痘痘,痘痘长在额头上、脸颊上、下巴上甚至背上,好不痛苦。痘痘长在脸上别提心情有多糟糕了,有那么多的人都被痘痘所困扰,那么脸……详细>>

右脸颊长痘痘怎么调理

很多人右脸颊容易长痘,这是为什么呢?小编告诉你右脸颊长痘的原因,及祛痘调理方法。详细>>

脸上长痘如何调理 教你有效祛除痘痘

脸上长痘痘很大部分的原因是由于身体内积聚了太多的毒气,或是吃多了上火的东西,因此想要去除痘痘,首先要知道怎么排毒,怎么调理。下面就一起来……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