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祛斑美白的DIY红糖面膜你试过吗?

2017-06-20 09:14: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子不可百日无糖”,这里的糖指的就是红糖,红糖有很多功效,它可以治疗疾病、可以做成面膜护肤,是女性养生不可少的食材,在一些专售化妆品的商店,处处可见红糖及其作为配方的物品。红糖面膜还可以改善肤色,缓解皮肤暗黄、长斑、无光泽的问题。为了肌肤的健康,跟随小编一起学习红糖面膜的制作方法吧!

三款红糖面膜DIY:

1、红糖祛斑面膜

做法:将300克红糖放入锅内,加入少量矿泉水、淀粉,文火煮成黑糊状。稍凉后搽于脸部,5-10分钟后用温水洗净,能使皮肤变得光滑美丽。

2、红糖美白面膜

做法:红糖300克,鲜牛奶或奶粉适量。将红糖用热水溶化,加入鲜牛奶或奶粉,冲调后涂于面部,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使用3个月左右,可以减少皮肤中的黑色素。

3、红糖蜂蜜去角质面膜

取红糖适量,加入两勺蜂蜜充分搅拌均匀后抹在脸上,避开眼周和嘴唇周围的皮肤,轻轻地按摩,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注意事项

虽然红糖有很好的滋润效果,但是红糖通常比较粗糙,即使是细红糖也一样,所以会有去角质的效果,但也就意味着不能每天使用。在脸上使用的时候,注意手法力度要适中,因为过度使用会使皮肤变得敏感。 

另外,一些市面上售卖的面膜使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因为一些面膜可能是“毒面膜”!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院感染控制科陈祖辉副主任医师曾说过,网络上有不少的案例,如“某女士购买朋友圈毒面膜将面临流产”等,网友要选购面膜还是要认准知名的权威品牌。劣质“毒面膜”导致皮肤过敏的很常见,尤其是过敏体质的人,使用成分不明的劣质化妆品,极易产生皮炎等症状, 所以在使用面膜的时候应该谨慎购买。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DIY 红糖 祛斑美白 自制面膜

红糖面膜你试过吗 5款自制红糖面膜祛斑美白最强效

在日本,红糖(日语称“黑糖”)受到了爱美女性的青睐,在一些专售化妆品的商店,处处可见红糖及其作为配方的物品。而近来,由于日本美容界发现了……详细>>

自制红糖面膜 祛斑美白

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而要发挥红糖的这些功效,吃法上也很有讲究:红糖……详细>>

红糖美容好处多 教你自制红糖面膜美白护肤

在日本,红糖(日语称“黑糖”)受到了爱美女性的青睐,在一些专售化妆品的商店,处处可见红糖及其作为配方的物品。而近来,由于日本美容界发现了……详细>>

5款DIY美白祛斑面膜送给你 简单又实用

很多女性会因为脸上滋生雀斑而烦恼,引起雀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受到太阳光照射或者长时间面对电脑、没有彻底的卸妆等,其实我们生活中可以自己D……详细>>

美白祛斑有新招 七款自制美白祛斑面膜告别黑皮肤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的确,净白无暇的肌肤是每个女生都梦寐以求的。但是,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美白祛斑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款简单的美白……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