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面部按摩手法很重要 当心美容不成反毁容

2017-06-22 10:51:0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按摩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正确的面部按摩手法不仅可以提神、放松身心,还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让肌肤更有弹性、更加紧实,那么要如何按摩才能养颜呢?

面部的按摩是美容保养的重要步骤。适度的按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 谢,使皮肤内的皮下脂肪层不容易松弛老化,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活力。长期坚持面部 按摩,对放松肌肉、平缓皱纹、美化肤色、延缓衰老特别有益。

美容按摩的好处

1、通过美容按摩,可以调节面部的血液循环,活血化淤,消皱去斑。

2、帮助肌肤排出废物和二氧化碳,让肌肤更加紧致有弹性。

3、消除过多水分引起的肿胀和松弛。

4、提高肌肤的代谢率,从而提高美容产品的吸收效果。

按摩手法:

按摩前,一定要在面部涂抹一些按摩霜。专用按摩霜不仅令手感润滑,还能吸收按摩时因摩擦产生的热量,既发挥按摩的功效,又避免了摩擦对皮肤可能产生的伤害。

脸部按摩时间宜适度,不可太长或太短,须视皮肤的性质、状况和年龄来决定。干性皮肤多按摩,按摩时间8~15分钟;油性皮肤少按摩,按摩时间5~10分钟;过敏性皮肤最长2分钟或不按摩。按摩时请以二手同时进行。

面部按摩禁忌

1、面部肌肤粗糙干燥脱皮时不要按摩

干燥粗糙的小脸蛋儿是不适合按摩的,因为皮肤在粗糙干燥的情况下,越是按摩皮肤会变得越是褶皱,会拉伤皮肤的内部细胞组织,无论是轻柔按摩还是用力按摩都是不太适合的。如果你实在想要进行皮肤按摩护理,也要先涂抹上滋润的按摩霜,例如含有甘油、橄榄油等成分的滋润按摩霜,再进行按摩,这样会减少皮肤损伤的几率,并让皮肤得到好的滋养护理。

2、面部按摩避免做下垂式按摩

我们在做面膜按摩时,要求按摩手法要准确、动作要轻柔,顺着皮肤的淋巴走向来按摩,这样可以帮助皮肤排出毒素,切记,一定不能够由上往下按摩,这样容易拉扯皮肤,加速皮肤的松弛和下垂。很多皮肤的松弛和下垂衰老问题,都是因为这样不注意才出现的。不仅如此,在平时涂抹护肤品的时候,也要注意,由下往上地提拉涂抹是正确的,这样做可以让皮肤更加紧致,也更好地吸收护肤品的营养。

脸部按摩时要注意的几点

1、动作要缓慢轻柔

动作要缓慢轻柔,特别是皮肤较薄的眼睛周围更要注意。

2、做提拉动作

在眼角、嘴角、额头等部位要做提拉动作。

3、滋润性强的按摩膏

要选择滋润性强的按摩膏,或者用保湿乳霜也可。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 面部 美容

面部按摩 活血祛斑美容

面部按摩,活血祛斑美容!面部色斑一般都是是因人体内气血运行不好造成的,可以通过不同按摩手法,非固定穴位,仅在出现斑块的皮面上进行按摩,……详细>>

最全的美容按摩手法

很多人都想要学美容师的按摩技巧,确实按摩不仅能促进面部血液循环而且还能帮助我们的皮肤吸收护肤品,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学到这些手法呢?不如看看……详细>>

美容护肤按摩手法大集合

我国传统中医学中的“颜面针灸”及点穴按摩,都可以达到脸部“减肥”的目的。只需每天1次,每次1个小时,2个星期后,就会看到效果。但要注意,……详细>>

做面部按摩能延缓皮肤衰老 6种美容按摩方法送给你

一个女性的面部皮肤和表情十分重要,它是女性美丽的集中表现,也是目光聚集的焦点,女性有一张姣好秀丽的脸,就是女性的招牌。所以,女性要注意保……详细>>

达人教你护肤新方法 面部按摩来美容

护肤新方法,面部按摩来美容。中医美容手法之面部按摩法很简单:每日起床时,面向正南坐,闭目凝神片刻,使形神合一。然后,两手掌相互摩擦,令……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