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DIY发膜 让秀发更早柔顺

2017-06-22 10:53:02      

发膜是什么?

发膜,是秀发的全面营养品,比护发素的基础护理功能更专业而有效。它像是女性涂晚霜,是一个深层养护的过程。自制天然发膜能迅速渗入发根至发梢,深层滋养并修护受损发质,并在发丝上形成一层保护膜,减少紫外线照射或空气污染等环境伤害,令秀发获得意想不到的顺滑亮泽,易于梳理。特别适合烫、染、受损发质及干性发质。

DIY标准程序

要做到就好比喝汤应该在饭前半小时进行,这样对润肠与防止营养过剩有很大的好处,懒人们在做发膜的时候也一定得注意先后顺序,这样才可以得到理想的效果哟。

1、具体程序:首先,把头发彻底洗净;其次,略微擦干头发后,将发膜均匀地抹在头发上,此时切忌让发膜直接接触头皮,最好在距离发根5厘米处涂抹;然后用保鲜膜或者浴帽包裹头发5~10分钟;最后,用少量水将发膜乳化,再彻底清洗干净。

2、以上程序可以在洗澡时同时进行,先洗头,上好发膜,再洗澡,洗澡的时间正好让发膜发挥作用。

3、剪去头发上的开衩部位再使用发膜,效果会更好。

4、干枯型头发每个月使用发膜的次数不能少于两次。但也不能太过频繁,如果超过一周一次则可能营养过剩,头皮黏腻,好像太久没洗头的样子。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五大日常护发禁忌 五款diy发膜护出柔顺秀发

一头乌黑亮泽的秀发是每个MM都希望拥有的。但是,头发毛躁、分叉、枯黄等问题总是困扰着各位MM。市面上的各种洗发水、护发素都无法将这些问题……详细>>

怎么保持秀发柔顺方法

奶类及肉类含蛋白质,是头发主要构造物质;果仁、绿叶蔬菜、肝及花生油含维他命B和E,帮助头发生长,增加光泽,修补及防脱发;海带及紫菜富碘质……详细>>

夏日绝美秀发DIY

现代都市人追求低碳绿色生活风,今天给大家介绍充满田园气息元素,低碳、清新又不失潮流感的初夏绝美编发,让我们一起将田园情怀进行到底。详细>>

秋冬护肤有妙招 护发5部曲秀发柔顺度秋冬

头发,是个人审美中的一项重要指标,一个人给人的印象怎样,头发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你的头发油油的,那么给人的感觉就是脏兮兮的,一点也不干净……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