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冬季如何养发 冬日护发选发膜

2017-06-22 10:53:02      

冬季如何养发,一到寒冬,秀发随静电飞扬,女孩子的秀发就会变的干枯,无光泽,不少女性都会面临秀发护理方面的问题。冬季如何养发,挑款营养发膜拯救冬日秀发,让你的头发恢复健康,柔软亮泽。

一、发膜选择

冬天的干燥总是让长发女孩们讨厌。原本一头如瀑布般的秀发变得干枯分叉,失去光泽。如今的护发,已经不仅仅停留在洗发上,定时给头发做一个营养护理成了许多女孩冬天必不可少的功课。通常所说的“焗油”其实包括两种意思:一种是染发作用的“焗油”,另一种是某些滋润头发的“焗油膏”,在高端护发品市场上,更多地称之为“发膜”。打个比方,焗油就像彩妆,看起来靓丽但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发膜则像护肤品,改变头发的质地,从根部开始营养头发。

1、选购发膜因人而异

如果你不是经常去美发沙龙作头发的养护,那么选购一款适合自己的发膜在家中做护理就非常关键了,面对美发柜台上琳琅满目的发膜该如何作出选择呢?

就如不同类型的皮肤选择不同的护肤品,你可根据头发的受损程度不同选择不同的护发产品:干枯敏感的发质,宜使用含高蛋白的滋润型护发产品,比如蛋白护发露,可日常使用。如果是极度纷乱,干燥的头发,则可使用发膜,深度滋养和平复因受损而难打理的发质,令其恢复健康,柔软亮泽。但发膜的使用不能太过频繁,一周一次比较合适,否则反而营养过剩,头皮较粘腻。

2、摸着门道自己选发膜

挑选发膜也讲究门道。许多人使用的发膜都是在美发店经过美发师推荐,自己完全做不了主。其实,为了让自己的头发接受更安全的护理,学会自己识别发膜的好坏至关重要。

挑选产品时,先要闻一下味道,不要选择有很浓的香精味或者很刺鼻味道的产品,这样的产品容易导致头发产生头屑;接着观察焗油膏体的质感和含油程度。建议选择那种看上去像是被油包裹起来,质地比较浓稠,油油腻腻感觉的焗油膏。

最后要把罐子晃一晃,留意焗油膏的粘稠程度如何,提醒你不要买那种看起来像融化了的冰激淋似的产品,最后的建议是一定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产品,这样才能保证品质和效果。

市场上,着名品牌“欧莱雅”和“力士”等都生产发膜。“欧莱雅”采用了果冻质地,并有淡淡的草莓香,“力士”发膜采用中草药为原料滋润头发。另外“佰草集”“的中草药配方发膜也在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这些都是较安全的发膜产品。

不要以为发膜就是头发的万能救星。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用发膜。如果你的头发本来就很少、而且总是贴在头皮上,用过发膜后,头发就更要往头皮上贴了。

因为发膜的分子比较重,是一种比较厚重的产品。这种情况下,最合适的选择是以护发作用为主的摩丝。

二、发膜的选用

时下市面上的发膜大体分两种:热蒸型发膜和免蒸型发膜。一般发膜比焗油膏贵,热蒸型发膜比免蒸型发膜贵。为秀发选择适宜的发膜,不仅要考虑到自己的发质,同时还要注意秀发目前急待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1、如果想达到热蒸的调理效果,一定要购买注明了”热蒸型“或”美发店专用“的发膜产品,并配合热蒸仪器使用。

2、如果选购免蒸型发膜,比较保险的做法是买熟悉的专业品牌。由于免蒸型发膜功效不会很强烈,而且需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才看出效果,因此只要不误用劣质产品而损害头发就可以了。

3、如果觉得焗油膏、发膜的名称有点混淆,则不如具体细看产品的成分。圈定专业品牌之后,再根据自己需要的营养种类来决定购买。专业品牌的产品比较能保证标示的成分和实际相符。

4、如果你是较粗的发质

粗发质经过多次染、烫受损,表现为色泽干黄、发质干粗像稻草,应选择发膜上标识着”滋润“或”深层“字样的产品。

5、如果你是较细的发质

细发质本身就有易扁塌的问题,应选择发膜上标识着”恢复弹性“字样的产品。细发质如果多次染、烫受损,会变得脆弱易断,应选择发膜上标识着”修复断裂“或”强化“字样的产品。

三、发膜DIY篇

1、发膜程序

具体程序:首先,把头发彻底洗净;其次,略微擦头发干后,把发膜均匀地抹在头发上。此时切忌让发膜直接接触头皮,最好在距离发根5厘米处涂抹;然后用保鲜膜或者浴帽包裹头发5-10分钟;最后,用少量水将发膜乳化,再彻底清洗干净。以上程序可以在洗澡时同时进行,先洗头,上好发膜,再洗澡,洗澡的时间正好让发膜发挥作用。剪去头发上的开叉部位再使用发膜,效果会更好。干枯型头发每个月使用发膜的频次不能少于两次。但也不能太过频繁,如果超过一周一次则可能营养过剩,头皮粘腻,好像太久没洗头了的样子。

2、香蕉蜂蜜护发膜

材料:1/2个香蕉、1茶匙纯酸奶、1/8茶匙卵磷脂(到药店买)、1茶匙加糖的浓缩牛奶、1茶匙蜂蜜、1茶匙麦芽油制。

制作方法:

把所有材料放到搅拌机中搅拌,然后倒入碗中。在脖子上围上一条毛巾(用来接住滴下来的液体)。用一把旧发刷把护发素从上往下刷在湿的头发上,停留45分钟后洗掉再用香波洗发。如果有一阵子你发现自己的发质变差了,可以把护发素推上,然后包上毛巾睡觉。

生效原因解释:其实香蕉富含钾,可以增加头发的湿度,香蕉中的油可以增加头发的弹性。 酸奶和牛奶提供维生素A和B,帮助钾深入头发。 蜂蜜和麦芽油既保湿又滋润。所以长期使用这种自制的水果发膜,可以保持头发的水分,并且增加头发的弹性。

温馨小提示:一般来说这种自制的发膜一个月可以用一到两次。如果制作的量较多,可以用碗装好,盖上保鲜膜,然后放在冰箱里保持。建议在48小时之内要用完。

3、调养发膜

受损发质可以用蜂蜜和牛奶来柔和舒缓。

材料:纯蜂蜜4大勺,鲜奶小半杯,酸奶小半杯,少许橄榄油。

做法:将鲜奶和酸奶混合。倒入蜂蜜,打匀。加入几滴纯橄榄油,搅拌到液体无清浊之分。将搅拌均匀的发膜放入冰箱,冰镇10分钟,取出,再搅拌一次即可使用。

用法:洗净头发后,用毛巾轻轻包住发梢,吸走水分。将发膜涂于发上,充分按摩头皮。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套上浴帽。二十分钟后洗净头发即可。

这款发膜可以舒缓日晒或染发后的脆弱发质,使受损的毛鳞片整齐排列,秀发还原自然光滑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营养发膜

自制营养发膜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去除脸部的污渍,更好的让脸部的肌肤得到清洁。为了帮助你们更好的制作自制营养发膜,文章为大家介绍了几种比较常……详细>>

护发吃什么?护发养发的八种健康食品

中国有约百分之五十的人口有正常的脱发,梳理时候有大量的头发脱落或是头发变得稀薄,今天我为大家收集了七种食物养发护发有奇效的健康食品。详细>>

护发养发常识脆弱头发如何养护

发宜多梳这是从古至今被养生专家们一直提倡的最简单的养发方法。梳头,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头发光润,……详细>>

冬季如何护发

女生们,就算冬天,为了更好呵护你的秀发,还是要坚持每次洗头用护发素。当然,会护发的都知道,化工制作的护发素只能解决暂时的头发问题,有的甚……详细>>

养发护发食谱

首乌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开水,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然后用首乌汁炖核桃仁与猪脑,最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