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T区护理有妙招

2017-06-22 11:26:08      

女人脸上肌肤最敏感的区域莫过于T区,这个区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出油,黑头,粉刺,冒痘,各种问题接踵而来让人难以忍受。其实T区护理有妙招。

温和洁面

T区控油,选择合适的洁面乳是关键的第一步。清爽型、均衡型、泡沫型的洁面乳对于控油是比较有效果的。爱美的美眉们在洁面时,一定要在容易出油、毛孔易粗大的T区部位进行轻微的“家装”,以从上往下、从里往外的方式打圈“家装”。这样有助于彻底清除表面的油脂和毛孔内的污垢,紧致毛孔、细嫩肌肤。

为T区补充水分

美眉们要知道,T区部位之所以会出油是因为缺水,所以,想要让T区部位不再出油,补水是不可缺水的一个护理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具有收敛功能的护肤水,为T区部位补水,每天要正确地给T区部位补水,在干性的部位加强保湿,出油的部位也要多补充水分,只有T区部位水分充足,才会摆脱频繁出油的囧态。

T区毛孔护理

T区毛孔粗大的可分为油性毛孔粗大和老化性毛孔粗大。仔细观察毛孔方向,你可以判断出自己的毛孔到底是属于哪一种毛孔粗大类型。如果毛孔是偏圆的,同时皮肤油脂分泌较多,就是因油脂分泌过多引起的毛孔粗大问题;如果皮肤偏干,毛孔的形状为水滴型,那么就是因衰老引发的毛孔粗大。那么针对这两种不同的毛孔粗大类型,要选用不同的护理方式。

为T区去角质

T区部位每个月都要进行一两次的去角质护肤工作,以保证毛孔的畅通,美眉们可以用微细的角质按摩膏,涂抹在T区部位,然后从上往下进行按摩,在出油比较严重的部位,可以进行打圈的方式按摩和清洁,这样做好去角质的工作之后,再清洗皮肤,涂抹上保养品,要确保T区不会残留多余的角质和死皮才行。

蒸脸去除T区污垢

美眉们可以通过蒸脸的方式来去除T区部位的污垢和油脂,在洗脸之后,端上一盆热水,放在皮肤面前,可以打开皮肤的毛孔,令隐藏在毛孔之中的污垢都自然地流出来,每个星期可以做一到两次,每次大约五分钟就可以了,要在洗脸之后进行,蒸完脸之后,还要用清凉的冷水进行冲洗,这样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与脸上其他部位相比,前额和鼻梁的T型区更容易变暗。如果面部的光泽比较差,可以通过下面四种方法来改善:

一、增加每天洗脸次数。除了早晚常规的清洗之外,中午再增加一次清洗。只要在室外活动1小时以上,回到室内以后,就要及时洗脸。

二、提高洗脸的质量。用温水洗脸,加之应用去污力比较强的洗面奶,就可以更好地清洁面部油腻。

三、定期到美容院做专业美容护理。一般春夏两季可20天左右做一次护理,秋冬两季次数可适当减少,一两个月做一次比较适合。

四、使用清爽型护肤品。有收敛毛孔作用的爽肤水和清爽型护肤乳液,可以减少T型区上的油污。

T区护理第一步:天天为肌肤清新,去角质化妆水

不要以为勤洗脸或是猛用吸油纸吸油,就能维持T区或者脸颊的清爽,应该从后续保养品来加强T区的清爽度喔!像是去角质化妆水,当中含有去角质成分,透过每天为T区做角质更新,同时调节油脂分泌量,让粉刺、痘痘不易找上门。

Step1。用化妆水轻滑拭擦

去角质化妆水一定要透过化妆棉,才能发挥效果。动作要轻,从T区开始蔓延到两颊。

Step2。从中央开始往外推匀

记得拭擦化妆水或上乳液的方向,都是由下往上,从内到外,干燥就从两颊开始,爱出油的保养滋润放在最后。

T区护理第二步:除油T区面膜

现在面膜功能多多,除了全脸使用,夏季针对容易冒油的T区,利用微量果酸如AHA、水杨酸等成分,去角质的同时,还能吸附多余油脂、减缓T字出油量而好用的高岭土,具有相当优异的深层清洁效果,常拿来运用在油性肌肤保养品里面。

T区护理第三步:正确使用T区控油品

虽然有做好基本清洁,只要骑摩托车或者搭公车后,画好妆一下子又因为高温,出油量暴增而变成大花脸!想摆脱这样的囧状,上妆前就先用T区控油产品打底,可以延缓出油速度,甚至连毛孔也隐藏起来。中午补妆时,利用吸油面纸吸取多余的油光,擦上控油凝胶,在补擦两用粉饼,就能摆脱恼人的油光问题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T区的范围与护理小妙招

步入夏天,天气有点闷热了,T区会出现多,出油、长痘、暗沉等等面部问题都最伤不起的部位,让多少MM烦恼不已啊!T区怎么护理呢?详细>>

夏季t区护理有妙招 4大秘籍抑制T区出油时刻清爽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轻松打造白嫩无暇肌肤

步入夏天,天气有点闷热了,T区,这个会出现多,出油、长痘、暗沉等等面部问题都最伤不起的部位,让多少MM烦恼不已啊!T区怎么护理呢!往下看……详细>>

T区控油方法有哪些 四招摆脱T区出油困扰

人人都有“T”区的烦恼,脸部部位最容易出油,特别在炎热的夏天,肌肤的出油状况愈加的明显,那么如何有效地去除这一烦恼?T区控油方法有哪些?……详细>>

秋冬护肤 T区U区护理要分区

T区使用深层清洁产品,根据情况可以一周使用1至2次的深层清洁面膜,一周至少1次的去角质护理,才能 保持毛孔的畅通。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