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部t区毛孔堵塞怎么办

2017-06-22 11:26:08      

脸部t区毛孔堵塞怎么办

1、脸部t区毛孔堵塞怎么办

收缩毛孔洗脸是很重要的,油MM早晚都用洗面奶,干MM早上只用清水洗,晚上用洗面奶,混合MM早上T区用洗面奶,晚上全脸用。当然也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自己决定。 洗脸一定要洗干净不能马虎,特别是T区要上下运动仔细洗,脸颊五指张开轻轻向上打圈。水温40度,比手温稍高即可,用手捧水向脸上泼,一定要将洗面奶洗干净。热水洗过后,再用冷水泼脸20次左右就可以了。洗好后不要用毛巾擦干,要用手拍干。

适量涂于脸上,在脸上打圈,一会就有死皮裉下。建议油MM每星期一次,混合MM一周做全脸,一周做T区。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我用去角质者喱,效果不错,不仅可以去死皮,还可去黑头、粉刺,去角质对于清除毛孔里的老旧死皮有重要的作用,毛孔清透了才会变细变小。用热毛巾敷全脸,约三分钟。打开毛孔,帮助做好清洁工作,后续的收敛毛孔精华才能得到更好的吸收。

2、毛孔堵塞的临床表现

毛孔堵塞有完全和不完全不两种。

不完全的毛孔堵塞就是我们常说的“粉刺”,因为堵塞不是很严重,大多数情况下毛孔也不会完全堵死,因此我们看到的往往是一些“黑头粉刺”

完全的毛孔堵塞就会出现“白头粉刺”,因为毛孔完全被死皮细胞堵死了,因此毛孔里面的油脂不会与空气接触,就不会变黑,不会形成黑头粉刺,而是在皮肤表面轻微隆起一个白头。受到不当的挤压有时就会加重而在皮肤表面形成一个痘痘,有时还会红肿和疼痛,不正确的处理就会不断加重,甚至融合变成囊肿。

3、毛孔堵塞的治疗建议

毛孔堵塞的治疗也是要予以针对性专业治疗。对于所谓的青春期造成的一系列的毛孔堵塞情况,就要采取锻炼身体,加强日常皮肤组织的清洁和保养,使用洗面奶或者一些含碱性的香皂。少吃一些含有毛孔堵塞的治疗也是要予以针对性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堵塞长粉刺、痘痘怎么办?这5方法让你远离毛孔堵塞

又粗又大的毛孔容易让细菌藏匿在其中并且导致闭口粉刺,所以毛孔问题也是女性比较注重的肌肤问题。因为目前季节干燥在在平时没有做好清洁,不注意……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紫外线易导致毛孔堵塞 毛孔堵塞诱因

与油脂分泌相反的是,皮肤过于干燥缺水也会导致毛孔粗大,它通常是表现在脸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比较明显,这种粗大的毛孔可以算得上是由肌肤老……详细>>

毛孔堵塞长痘怎么办? 如何疏通毛孔?

大家都知道我们的肌肤也需要呼吸,但当毛孔中积聚过多的垃圾的时候,肌肤就无法呼吸,那么,毛孔堵塞长痘怎么办?疏通毛孔才是关键。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毛孔堵塞长粉刺该怎么办呢?

毛孔堵塞是很常见的皮肤问题,大部分女性都面临毛孔堵塞的现象,这和平时的护肤也有很大关系。毛孔堵塞是导致粉刺出现的一个因素之一,需要慢慢调……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