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脸上不同部位长痘痘的原因 如何有效祛除

2017-06-23 09:13:20      家庭医生在线

脸上不同部位长痘,其实反映了不同的身体原因,我们来看看脸上各部位长痘痘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告诉大家如何从身体开始改善痘痘。

肝脏

如果你的额头总有大粒痘痘不断,那说明你的肝脏已经积累了过多毒素。另外,额头长痘还表示心火过旺,脾气不好。建议保证充足睡眠,按时上床睡觉,让身体进入休眠状态,哪怕睡不着,就是放松状态下也有利于肝脏排毒工作。

心脏

双眉中间长痘,是最不能轻视的,如果最近经常出现心悸、胸口闷的症状,就说明是心脏活力减弱。建议多注意保护心脏,远离剧烈运动,增加睡眠,远离烟酒和刺激,同时尽快咨询心脏方面的专家,找出问题所在。

胆囊

太阳穴附近长痘,说明你吃了过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胆囊阻塞,需要赶紧行体内大扫除。如果不是太严重,也不用太担心,可以多吃苦瓜、黄瓜、冬瓜等,给胆囊减负,要是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最好到医院去检查一下为好。

鼻翼处长痘,有三种可能因素:一是由于皮脂分泌较多,如果鼻头还有轻微脱皮现象,表明血液循环也不是很好;二是有可能跟卵巢机能或生殖系统有关;三是胃火过大、消化不良也会引起鼻头长痘。另外,经常便秘和胃胀气的人也容易长鼻痘。

右脸颊长痘是肺部有炎症的反映,如果你肺火上升、喉咙干燥、痰多咳嗽,留意一下右脸颊痘痘,不过这种痘痘多在秋天出现,而且多会伴有咳嗽、咽痒、咽痛、有痰等症状。建议禁食芒果、芋头、海鲜等易过敏食物,注意保养呼吸道。

内分泌失调

下巴长痘一般表示体内激素失调,周期失衡。有些女性已过三十,但“青春痘”却依然比较严重,而且通常只长在下巴,还逐渐形成规律,月经来的时候长,月经结束的时候会消,如此周而复始。这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非常旺盛,变化的幅度比较大,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的。

如何有效去除痘痘呢?

轻度保湿

长痘痘期间的肌肤来说是每天不可或缺的重要一步。脸上长痘期间如果不注意保湿,只是一味地使用洁面“去油”,会使痘痘长得更多、更严重。这是因为皮肤局部环境也存在反馈调节,皮脂膜能抑制皮脂腺分泌。过度清洁使皮脂丧失,皮脂膜抑制皮脂腺分泌的压力减轻,反而使皮脂腺分泌速度增快,会分泌更多的油脂,加快痘痘的发展。所以脸上长痘必须需要以轻度保湿作为恢复的手段,切不可过度使用“去油”产品。

修复屏障功能的护肤品

脸上长痘痘期间使用的护肤品也有讲究,长痘期间理想的保湿剂应具备减少皮腺分泌、抗炎、修复皮肤屏障的功能。一般神经酰胺、天然保湿因子、透明质酸等成分与表皮和真皮成分相似,脸上长痘痘的朋友可以用含有这类成分的护肤品。

深层清洁护肤品

虽然对于正常人来说去角质深层清洁是护肤的必要手段,但是有痘痘的话就不要进行去角质深层清洁了。尽管深层清洁能帮助清除毛囊角质,但使用手法稍不注意就会给皮肤带来损伤,从长远来看,增加了痤疮炎症后色素沉着的风险。

不能喝含糖饮料

市售饮料含糖,多为高升塘食物,这样的饮食会增加血糖的负荷,之后皮脂腺受到刺激会分泌更多皮脂,皮脂过多就是冒痘痘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脸上长痘痘首先不能吃的食物就是含糖的饮料,如:可口可乐、王老吉、旺仔牛奶等。另外含糖的米粥和都将也是不可以喝的,要喝的时候应该不加白砂糖更好。

不能吃餐后甜点

脸上长痘痘不能吃餐后甜点,餐后我们身体的血糖本来就提升了,这时候如果在进食甜点,那么势必会增加肠胃的负担。而且含脂肪高的甜点对于皮脂腺也会有刺激,本来就已经堵塞的毛孔下皮脂腺继续分泌皮脂,只会让脸上的痘痘变身成一个个脓疱。所以在调理脸上痘痘期间餐后甜点还是不要吃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差 护肤 长痘痘

不同部位长痘痘原因一样吗?

几乎所有的人都被青春痘所困扰,在青春期长痘痘呢,就是青春痘。但是其他部位长得痘痘呢,但是因为身体机能某个部位出现了问题。脸上不同部位长了……详细>>

长痘痘的原因 如何有效摆脱痘痘肌

很多妹子都备受痘痘困扰,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消除痘痘,那么针对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办呢?其实要找到长痘的原因,才能有效地找到方法祛痘。下面就一……详细>>

脸上长痘痘怎么办 脸上有痘了如何护理

春天来临了,天气暖和了,好多人脸上都冒油了,导致脸上开始长痘痘了,脸上长痘大部分是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当然,也有清洁导致的问题。那么,……详细>>

长痘痘 让脸上疯狂长痘的6大原因

很多女生都在烦恼脸上长痘痘,影响脸部的美丽,其实顽固性的痘痘是在预示着你的身体出现状况哦!不同于其它肌肤问题,痘痘的出现通常不会有任何征……详细>>

背上长痘痘是上火吗? 如何正确有效祛除背部痘痘

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妹纸们你们背部准备好穿露背装了吗?背部常常长痘痘的美女们是否在懊恼这个夏天又不能穿露背装了?先别着急,趁着现在离……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