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让你脸部滋润有光泽

2017-06-23 09:29:53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干燥现在是可以治疗和预防的,无论是重度皮肤干燥,还是轻,中度的皮肤干燥都取得很好的防治成果,皮肤干燥怎么办脸上脱皮又要怎么护一起来看看吧

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因为干性皮肤油脂分泌少,转季更加需要注意护肤品的选择,所以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容易刺激皮肤,尤其是含碱性物质的膏霜型洁面产品。因此一定要使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如含甘油的洁面皂就是不错的选择。

滋润保湿

皮肤干燥了,肯定要做滋润保湿。而夏季轻薄型的产品对于现在来说是不够的,所以重新选择保湿度跟滋润度高一些的产品,进行护肤。如果使用滋润度高的产品之后还是觉得不够的话,可以适当加入美容油,提升保湿滋润效果。定期去角质提升吸收力,有需要加入前导精华,提升渗透力,让吸收效果更好。清洁冬天皮脂分泌比夏天要缓慢许多,洁面的次数可以相对减少一些,不能按照夏季的清洁方式来了。不要频繁洗脸与去角质,皮肤角质层变太薄的话,皮肤防御力降低,水分流失会更快,所以千万不要按照夏天的方式做清洁,不然会过度。另外卸妆跟洁面等清洁产品需要换,改用温和的卸妆油跟洁面产品,减少对肌肤的刺激。

美白抗皱

皮肤干燥如果滋润保湿做不好造成皮肤水分流失,容易产生细纹。除了保证睡眠、健康饮食之外,可以增加抗皱产品,并且坚持按摩,可以阻止皱纹入侵。同时除了防晒之外还是美白的好时机,需要的妹子在保养过程可以加入美白产品

注意细节

保养得时候眼部、唇部、颈部这些位置也要做适当的保养,才能整个人都焕发精神。眼部眼霜眼膜、唇部润唇产品、颈部颈霜还有手部手霜都不能少,就是要做好全身保养才能美美哒过冬。

清洁方面

秋冬脸部换温和的洁面产品,不能再用夏季清洁力强的产品了,不然容易刺激皮肤,尤其是含碱性物质的洁面产品。所以秋冬面部要换性质温和的洁面产品,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这样更安全。

按摩

平常有时间的的适合可以给面部跟身体做一下按摩。涂护肤产品的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可以促进产品吸收,更容易赶走干燥。时间更充裕的话可以做一下排毒按摩,提升肌肤吸收力,也会让皮肤变更嫩滑。

补水化妆水

每次洁面后的护肤功课别偷懒,要记得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哦。因为化妆水可以立刻补充肌肤的水分,令肌肤水水润润。但最好远离含有酒精的化妆水,以免刺激皮肤。拍完水水后记得使用含油的面霜或乳霜将水分牢牢锁住!

蒸脸

蒸汽蒸脸可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环。先将面部涂抹营养霜,然后用脸盆盛上热水,加入适量甘油等护肤品,待蒸气上升时,将面部置于蒸气上熏蒸,以面部潮红为止,一周可使用一到两次,可有效改善皮肤干燥脱皮现象。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皮肤干燥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技巧

皮肤干燥、皮肤紧绷、皮肤脱皮等等现象都属于皮肤缺水的现象,皮肤缺水可以引起皮肤细纹、色斑等。皮肤缺水的情况下应该怎么补水?今天就一起来看……详细>>

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妙招

秋冬肌肤开始变得干燥缺水,甚至严重的就会出现脱皮现象啦!所以补水要趁早,才能让你肌肤依然水嫩动人,学几招补水让你告别秋冬日干燥肌!一起来……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4招,让皮肤保持滋润!

皮肤乳露在外面,水分流失的速度比较快,因此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尤其是面部皮肤。皮肤干燥会导致多种皮肤问题的出现,比如脱皮、皮肤紧绷……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怎么办? 补水妙招还你水嫩肌

怀孕后,孕妇都会停止使用护肤品,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很多孕妇都出现了皮肤干燥的现象。那么,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呢?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身体干燥如何补水

冬季洗澡不要太过于勤快,不要用温度过高的水,不要使和碱性的肥皂,不要太过用力去搓。因为这些不良的洗浴方法都有可能会破坏到皮肤表层的没脂的……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