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怎么办 你选对洁面产品了吗

2017-06-23 09:31:13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皮肤干燥综合症,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有时洗完脸皮肤会有刺痛的感觉,别再四处寻找补水保湿的面霜更换大量护肤品了,皮肤干燥的源头就是选择正确的洁面产品,下面小编介绍一些方法,轻松解除你皮肤干燥综合症的烦恼。

无泡沫洁面乳

干燥且敏感的肌肤不能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洁面产品,应运而生的水溶性无泡型洁面乳性质温和,最适合这类肌肤使用。TIPS:除了无泡沫型的洁面乳,凡在使用有泡沫洁面乳前,必须用掌心揉搓出泡沫后才用来清洁面部,否则清洁效果会大打折扣!

卸妆油+温和洁面

画了浓妆的干燥肌肤,单靠洁面乳是远远不够的,最好是用卸妆油。卸妆之后,再使用温和的洁面乳,完成“二次清洁”,将之前的卸妆油和残留在肌肤表面的彩妆一并洗去,还可以给干燥的肌肤充分滋润。TIPS:先用热水将脸打湿,使毛孔打开,以便卸妆油深入毛孔清洁。然后,用干毛巾将水吸干,因为卸妆油遇水乳化,会丧失清洁功能。第三,使用卸妆油后,不宜多按摩,1分钟之后就用温水洗净。

爽肤水补水醒肤

选择清爽补水的爽肤水,用化妆棉充分浸湿,轻拍于面部,让肌肤感受到澎湃的水分涌入肌肤,同时唤醒沉睡的肌肤。注意,化妆水的用量不能省,否则就达不到醒肤补水的效果。

涂抹保湿精华锁住水分

要让肌肤一整天水润,保湿精华是必不可少的,保湿精华不会太过油腻,但它能给肌肤带来加倍的水分,同时持久补水锁水。涂抹保湿精华时要稍加按摩,使其更好地吸收。

面霜锁住水分

这个季节适合选用含有透明质酸、海藻等植物提取成分的快速、强力补水产品,面霜时锁水的重要步骤,一定不能少,否则肌肤刚喝下去的水一出门就会流失大半,所以可尽量挑选含有甘油、杏仁油等锁水成分的产品。

洁面皂或洁面摩丝

用了粗糙的碱性肥皂之后,原本干燥的皮肤会更加的紧绷,甚至微微发痛的感觉,因为碱性洗去了皮肤维持天然平衡所需的油脂,所以在选择洁面皂和洁面摩丝时应该特别注意说明上是否标明偏碱性,不然长时间使用偏碱性(PH值约为8)的清洁品,容易引起皮肤问题,加剧肌肤的干燥。TIPS:洁面皂中,有时候会被加入所谓的“营养品”,比如动植物油脂、矿物油、维生素或保湿剂,虽然听上去减少了洁面皂的刺激,但同时也可能使得肌肤加重负担,得不到有效清洁。

控油平衡洁面乳

干性皮肤也会出现出油的问题,那么怎么解决出油问题呢,首先得从清洁开始做起。这时,选择的洁面产品最好能够有效地去除多余油脂,又不会太刺激干燥的肌肤。具有控油平衡作用的洁面乳是干性和混合型肌肤的最佳选择,丰富细腻的泡沫能够深入T字部清洁毛孔,减少油脂的形成。TIPS:在使用控油平衡洁面乳时,过于“用力”地清洗只会将皮肤表皮的保护膜去除,造成肌肤干涩、红肿、出油。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皮肤干燥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一:天气过于干燥,经常觉得脸部肌肤紧绷发硬?这种情况下建议大家先用热毛巾敷脸,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但要注意,千万不能用很热的水洗脸,……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详细>>

冬天皮肤干燥怎么办

每一次洁面后,趁着肌肤毛孔打开的时候,立刻进行补水保湿工作。首先使用爽肤水均匀的涂抹在面部,待完全被肌肤吸收后,再使用保湿精华水,既可以……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橄榄油+蜂蜜面膜。洁面后,将适量的橄榄油和蜂蜜混合均匀,加入纯净水调制拌匀,然后将压缩面膜纸放入其中浸泡湿透后敷在脸部,大约15分钟后揭……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