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天随时随地都在控油?控油的几种错误方法你中了吗?

2017-06-27 08:30:39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到了,各位MM们一定在想尽办法为脸部控油而奋斗着!但错误的控油方法会让脸部在短时间内变成油田,也可能出现更为严重的肌肤问题。控油指的是调整皮肤分泌的油脂含量。不管是中性皮肤,还是油性、混合性皮肤,一般都会出油,所以我们才需要控油。

夏季控油的错误方法

1、 洗面奶清洁力太大

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太大,短时间内看似能把脸洗的特别干净,而且能起到控油效果。但长久使用会让皮肤变干。所以,即使是夏天也最好使用温和、清洁力度适中的洗面奶洗脸。这样可以更好的滋润皮肤。

2、 控油产品成套使用

很多人认为夏天来了就要换一套全方位的控油护肤品,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全部都要使用控油系列。这样的想法其实很不可取,因为控油系列产品虽然能减少你的皮肤出油,让你的脸变得清爽,但它也是导致你肌肤干燥脱皮的重要原因。即使再热的夏天也要及时给皮肤补水,水油平衡才是脸部保持清爽的秘诀。

3、随时随地都在控油

吸油纸是油皮妹子的最好的应急工具,但是千万不要使用过于频繁,如果不得已要使用,最好在脸部喷一层保湿喷雾,这样才不会把妆吸掉。其实大家不要总是想着怎么去控油,把护肤工作做仔细了,你的油脂分泌自然就减少了。

4、 只使用爽肤水护肤

在夏天,很多T区容易出油的的MM们喜欢只涂一层爽肤水,认为这样做脸部能够减少出油。但爽肤水根本没法起到锁水效果,水分的流失会导致脸部水油不平衡,更容易出油。建议MM们在涂完爽肤水以后再抹舒缓保湿爽肤水,更好的锁住脸部水分,让你的脸部水当当!

5、护肤产品太滋润

夏天本身是个闷热而让人觉得油腻的季节。这个季节需要的是补水、控油使肌肤干爽的护理法则。使用的护肤产品太过滋润皮肤会比各个时候都容易出现问题。同时,滋润型的护肤品中含有的油脂比其他类型的要多,更不利于夏天脸部的保养。

应该如何控油

1、吸油面纸

平时外出,面部出油又能不清洗,最快去除面部油光的方法就是使用吸油面纸,吸油面纸相对于普通的面纸更加的细腻,而且是采取黏贴式,而非摩擦式,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但是长时间惯性出油的肌肤,尽量减少使用。

2、隔一天敷一片保湿面膜

很多肌肤出现问题是因为肌肤水分不足而产生的,缺少水分的肌肤就会自动分泌油脂来达到细胞的平衡,也就是面部油光问题。所以需要隔天便使用一片面膜来加强保湿效果,从内而外的控制住油光。

3、正确洗脸

并非洗愈多次的脸就愈不易出油。洗脸要洗去脏污,而非洗去肤表的皮脂保护膜,建议可使用具抑油效果的洁肤泥来达到洁颜目的,而且可将洁肤泥敷在脸上当作深层清洁面膜来达到净化目的。一周二次敷在易出油部位即可。

4、角质更新

在化妆水调理后,可使用含酵素类成份的面膜来达到促进角质更新目的,避免角质肥厚,也有助控油,细致毛孔。

(责任编辑:殷黎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方法 控油 护肤

控油雷区 你中招了吗

不想顶着一张油腻腻的脸到处晃而频发洗脸?觉得自己够油了就避开含油保养品?恭喜你,华丽丽的踩中了控油雷区。想知道控油雷区吗?一起来看下吧。详细>>

夏天怎么控油?6个控油技巧助你告别油光脸

夏天气候炎热,脸部容易冒汗,即便是化了妆,但是如果脸上出油太多的话,那油光满面的脸蛋,会让颜值瞬间荡然无存。怎么控油是很多女性想了解的美……详细>>

控油的5大误区控油方法

对于25岁以上的女性来说,仅从油脂数量上控制是远远不够的,控油的同时还要注意调整油脂的质量。对比实验发现,成年人分泌的脸部油脂呈现浑浊的……详细>>

控油错误的做法 你做了吗?

吸油纸是油皮妹子的最好的应急工具,但是千万不要使用过于频繁,如果不得已要使用,最好在脸部喷一层保湿喷雾,这样才不会把妆吸掉。其实大家不要……详细>>

常见的错误控油方法

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许多人尤其是到了天热的时候就会忍不住经常洗脸,希望可以越洗越不油。这样反而有可能怕坏水油平衡。……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