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化妆棉的妙用你知道么 化妆棉5个妙用

2017-06-28 08:58:20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棉是个神奇的东西每个化妆的女生一定家中常备一些化妆棉吧!但是你认为化妆棉只有在化妆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化妆棉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小妙用哦!

1.化妆水面膜

选用大号的化妆棉,蘸满化妆水后,撕成5片以上,分别贴在额头、脸颊、下巴等不同部位,如果希望效果好,之后可用保鲜膜将面部包裹,塑造人工水蒸气的效果,10~15分钟之后揭开。通过这种方法使用化妆水,可以软化角质层,迅速为面部补充水分,如果有时间保养的话每天敷都可以。

2.化妆棉涂乳液

洁面以后先用化妆水沾湿化妆棉,进行化妆水的使用,然后在化妆棉没有接触脸部的那一面倒上适量的乳液,用化妆棉来进行乳液的使用。一方面利用化妆棉贴合面部的特点,使乳液更细致地涂抹到全脸,另一方面,由于化妆棉已经浸泡过化妆水,此时乳液就能更好地被肌肤吸收,而且不容易泛油光,油性皮肤的mm不妨一试。

3.化妆棉涂防晒乳

把1元硬币大小的防晒乳挤在化妆棉上,在脸上由下往上、由里往外的搽拭,这样做不仅可以涂得很均匀,还可以重复涂两层,轻松达到防晒的标准用量;当然最重要的是手不用和有点黏腻的防晒乳亲密接触,同时会大大降低防晒的滑腻感。最适合用化妆棉涂的防晒乳是日系防晒,因为日系防晒通常质地较水润,更容易抹匀,对于较为厚重的防晒乳。不想用手涂抹脚霜、手霜,也可以借助化妆棉涂抹,还会有轻微去角质的作用哦。

4.化妆棉涂精华

我们都知道面膜能隔离空气,将护肤成分“压”进肌肤,如果精华液也能用这种方法来使用就更好了,但通常淡斑、祛痘的精华液都很昂贵,这时化妆棉就能帮到你了。只要将化妆棉撕成合适的大小,沾取精华液就能形成一个“小型面膜”,对斑点、痘痘等局部肌肤问题进行护理,高效又省钱。

5.化妆棉扑散粉

将化妆棉撕成两片,但不要完全撕断,将1咖啡匙的散粉夹在中间,轻轻拍打均匀后,然后用双手夹住化妆棉在脸上轻轻拍打,细细的散粉会通过化妆棉的空隙中出来。此外,还可以利用化妆棉断裂面毛毛的地方当刷子将散粉扫匀。化妆棉扑散粉可以大大避免粉底刷和粉扑不干净的弊病,散粉上得均匀,能塑造出有妆似无妆的裸肌效果。总体来说这个方法更适合外出旅游不方便带那么多化妆工具的人。

化妆棉的确可比你的双手更能达到美肤效果,每一道护肤程序它都能够参与进来,并让护肤品的功效发挥更充分,学会使用化妆棉就离美容达人更近咯。小小一片化妆棉的多种妙用,让你的护肤更升一级。

(责任编辑:思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妙用 护肤 化妆棉

高手透露化妆棉的另类妙用

用化妆棉涂爽肤水的用法也许你早不陌生,不过你所知道的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化妆棉的另类妙用早已被美容高手一一发掘,成为爱美一族手中百变的美容……详细>>

优质化妆棉必备5大条件 挑选&使用化妆棉的诀窍

如果你认为化妆棉仅仅能用来卸妆?那你就太小看这块小小的棉片了。一片化妆棉究竟有什么强大的魔力,其实它的功效可是无穷的,就看你怎么挖掘了!……详细>>

化妆棉的挑选

手感:不刺激肌肤的材质才是好材质。因为化妆棉会直接接触肌肤,所以在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要避免使用……详细>>

化妆棉怎么用

搭配化妆水 详细>>

怎么用化妆棉洗脸

将洗面奶挤于手心,揉搓出泡沫后,再涂在脸上,按摩30秒后,将之前的化妆棉用手按压,使里面的多余水分排出,再用化妆棉擦拭脸部,加强皮肤的清……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