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不脱妆的化妆技巧 6个步骤让你不再脱妆

2017-06-29 08:18:49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里最让人烦恼的问题莫过于,精心化好妆出门不到半天时间,阳光和汗水就让脸上的妆容几乎脱得一干二净了!但是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哦,现在就来学习下怎样让妆容在夏日里也能持久不脱妆吧!

【妆前先保湿:保湿水+乳液】

喝饱水的肌肤才能贴服上妆。上妆前使用保湿喷雾,待肌肤吸收水分后涂一层乳液来保湿,但记得薄薄一层就好。要依据部位而有所改变,脸颊、额头和T字部,切记这些容易出油的地方要抹上较少的乳液。大概是其他较干燥部位擦剩下的量就可以了。

【局部湿敷,改善皮肤干燥】

一到夏天,脸上满面油光,尤其是两颊和T字部位最容易出油。别担心,用化妆棉浸湿化妆水后湿敷在容易脱皮或出油的部位,能够迅速补水保湿,还能收敛毛孔调节油脂的分泌噢!出门再也不用担心尴尬脱妆了!

【底霜要轻薄】

夏日温度高,皮肤本身已经会分泌较多的油脂,所以这个时候不要涂上多油的日霜。不然毛孔会更扩张,导致油脂和粉底混合在一起进入毛孔,堵塞毛孔使肌肤晦暗没有光泽。所以妆前要选用亲水性的底霜,使皮肤与化妆品充分隔离。这样保证肌肤健康的同时也更能让妆容持久。

【妆前滴保湿精华液】

肌肤偏干、底妆不服贴或是光泽度不够的MM,不妨试试在底妆或妆前乳中加一滴保湿精华液噢!可以改善干燥脱皮造成妆容瑕疵或不服贴的问题噢!

【薄粉防眼线晕染】

眼线会晕都是因为眼霜或是粉底这类妆品的油分残留在眼皮上!所以在画眼线的时候可以轻轻在眼周扑粉,如此一来就能防止晕染。但要小心扑太多粉,会跑出小细纹!眼线笔的持久性不如眼线液,不过只要在用眼线笔后,在眼线上再加上一层眼影粉,眼线就会持久。在用眼线笔之前,先在眼线部位上一道蜜粉,也能达到持久的效果。

【眉形更持久】

画眉毛时,没有眉毛的地方颜色容易掉,一整天下来画好的眉形没有能好好保持。如果先用用蜜粉在原本没有眉毛的地方先扑粉,再补画一次眉毛,让蜜粉吃住眉粉、眉笔的颜色,就能够让画好的眉型更持久。

(责任编辑:思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妆 技巧 化妆 夏季

夏季化妆小技巧 让你不脱妆!

在日常护肤步骤后,选择一款清爽效果的妆前凝乳,均匀的涂抹。妆前凝乳一般为透明啫喱质地,延展性好易涂抹,不会让底妆显得厚重,同时填平毛孔细……详细>>

夏季化妆小技巧 让你不脱妆

在日常护肤步骤后,选择一款清爽效果的妆前凝乳,均匀的涂抹。妆前凝乳一般为透明啫喱质地,延展性好易涂抹,不会让底妆显得厚重,同时填平毛孔细……详细>>

夏季不易脱妆的化妆技巧

夏日气温不断升高,满脸油光很容易脱妆,有什么化妆技巧能够让妆容持久呢?下面就来教你夏季不易脱妆的化妆技巧,让你在烈日下依旧自信满满,光彩……详细>>

夏季怎么化妆不脱妆

化底妆前首先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吧。肌肤干燥是导致脱妆的罪魁祸首。另外,收缩毛孔也可以减少皮脂的分泌,把化妆水放在冰箱中冷藏后使用效果不错……详细>>

冬季化妆前的护肤步骤 化妆不脱妆的秘密

冬季化妆前的护肤步骤,冬季天气干燥,本来就缺水的皮肤会变得更加干燥哦,皮肤干燥上妆也容易出现浮粉、脱妆的情况,所以在化妆之前的护肤步骤是……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