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后背长痘神烦 5个方法帮你预防背后长痘

2017-06-29 08:16: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要来了,百搭又性感的吊带背心准备好了吗?又是各种聚会各种海边游玩,心机露背装、比基尼你都准备好了吗?无奈看了一眼后背的痘痘心立马淡下来了……后背长痘怎么办?不用怕,往下看你就知道了!

痘痘发生的原因

1、高温流汗,吸收汗水的衣服贴着肌肤,就容易滋生细菌导致痘痘出现

2、护发品、造型品接触背部肌肤未做好彻底清洁

3、床单不常更换

4、洗澡时的沐浴用品没有清洁干净

5、生活作息叙乱或太刺激的饮食

6、内分泌问题

以上只是一般人背上长痘痘比较常见的原因,可以试着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这些生活习惯,但其实背上长痘痘的原因很多,无论是作息、饮食或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如果除去了以上几点但背上痘痘还是冒不停,建议还是要去看医生找出原因不要自己乱擦药!

预防或降低痘痘生成

1、勤洗澡

在天气热的时候皮肤分泌物增多,滋生的细菌也会增多,毛孔容易堵塞。洗澡的时候尽量使用热水,尽管是夏天,你可能觉得冷水澡比较爽,但是冷水的清洁效果比较低,而且皮肤突然遇冷,毛孔收缩,这就造成了毛孔内部的杂质无法清洗干净。所以洗澡不仅仅要勤而且每次洗的质量也要好。

2、经常更换寝具和睡衣

我们每天睡觉时会留下大量的皮脂、头发在被子和枕头上,据说寝具上的细菌是马桶的18倍!可想而知是多么的脏!这些细菌不仅诱发后背的痘痘,脸上偶尔长出来的痘痘也极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的!建议一个月清洗一次寝具,5年更换一次新的被子,2-3年一次更换新枕头。

3、多运动

运动可以提高新陈代谢,运动的时候出汗也是排泄毒素的一种方式,运动之后一定要洗澡,否则皮肤上积累的分泌物多了也会造成起痘痘。

4、注意饮食

饮食上少吃油分过多的食物,辛辣的、海鲜类的、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增加脸上和背部的痘痘,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有效的改善肌肤,减少自由基,起到美白的作用。

5、清肺热

在中医上,背部总长痘痘有其深层的根源,肺热是通常的原因,因此如果你找中医去看病,他会给你开清肺热的药物。不过,除了药物,你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白色的瓜果通常有清肺热的功效,比如梨子、白萝卜。

(责任编辑:思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清洁 痘痘

后背长痘痘

本文导读:从学生时期开始困扰的“青春痘”随着换季的来临又开始肆无忌惮地袭来,告别青春期的美好与哀愁,迎来了成人时期所要经历的蜕变。空气……详细>>

后背也会长痘痘?后背容易长痘该怎么办

痘痘不仅喜欢长在脸上,还喜欢长在背上,背上长了一背的痘痘,真的会很烦人。背上为什么会长痘痘呢?该怎么改善?详细>>

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人发现在这个越发干燥的季节?,粉刺却激增起来,不是长在脸上的粉刺而是出现在背部,后背长痘痘是什么原因?详细>>

后背长痘痘有哪些原因 背上长痘痘怎么办

冬季,有人后背容易长痘痘,如果你在空气比较差的城市,情况就更严重了。潮湿的天气加上空气中的灰尘,最毁人了的皮肤了,背部如果经常背背包,情……详细>>

后背容易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最近,很多人都出现了背后长痘痘的问题。其大致是,背上会长一些颗粒物,有时候甚至会长满整个背部。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中的原因是什么?那么,……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