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夏季怎么做到补水保湿? 这样做肌肤更水嫩

2017-06-30 08:21:1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干性皮肤来说,夏季也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才能保证肌肤水嫩透白。补水保湿其实不难,只要掌握好方法即可。那么夏天要怎么做才能补水保湿呢?

良好的洁面习惯

许多人不喜欢脸上有半点油腻,或者习惯性的把肌肤洗到涩涩的,还有人深信一定要“彻彻底底”的清洁,肌肤才能呼吸,这些都不是正确的观念。洗脸温和而适度,是所有保湿工作中最重要的,如果洗得过火,其实用显微镜观察皮肤的保水膜往往会被洗坏,这样的情形下,再好的保湿都很很难发挥最佳效果。

热敷

洁面后,将浸过热水的毛巾盖在脸上,并轻轻按压,让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30秒后拿下,这样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做好了补水保湿的“准备”。

隔离霜紫外线护理

擦抹防晒霜的时候,不要用力,涂抹的厚度也需注意,每次有1-2ml的使用量才有效,另外需要在接触日晒15-30分钟后,补擦一次防晒品,之后每2-3小时都需要补充一次。整套步骤走下来,就能锁住一整天的肌肤水分了。

保湿喷雾随身带

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又处在空调房里,肌肤最容易干燥,所以,要随身携带一支保湿喷雾,随时为肌肤补充水分,让肌肤时刻保持水嫩,但喷上喷雾后,一定要用纸巾擦拭掉脸上多余的水分,不可以留着自然风干。

边擦保湿品边给肌肤按摩

边擦保湿品时边按摩,这能让肌肤细胞更加活跃。温柔的接触使皮肤放松、手掌的温热能加速营养成分吸收,肌肤会更加水润了。

油性皮肤有针对性地保湿

有些人虽然偏油,但皮肤仍不时有干粗、脱皮的现象,是属于“外油内干”的肤质,还需要使用适当的保湿产品。若全脸都油,就使用较清爽的保湿凝胶;若只是局部容易出油,像T字部位,而两颊偏干燥的人,可分区使用清爽、含油保湿品。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皮肤保湿 夏季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秘籍

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水量处于最低,需要及时补给。身体缺少水分,皮肤看上去会干燥没有光泽,饮水过少还容易发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小……详细>>

夏季补水保湿全攻略 2大补水秘籍做水嫩佳人

5月26日,广州已经发出了今年首个黄色高温预警讯号。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MM们的出油问越发严重,长期在空调房中的白领们脸部的水分也在严重……详细>>

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7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皮肤缺少水份看起来就会干巴巴的,皱纹也会随着而来。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各种皮肤问题就是因为缺少。因此,补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护肤过程,那么要……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水嫩整季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水嫩整季

秋季气息渐浓,皮肤越来越干燥。MM们都还在忙着防晒,但是,千万注意了,这个时候最容易被忽略的便是补水问题。不需要费心去寻找保湿产品,平日……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