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眼霜要涂得厚吗?使用眼霜的误区有哪些?

2017-06-28 11:51:29      家庭医生在线

眼霜是一个日常护理很重要的必备品,它可以改善眼部肌肤缺水,延迟眼角长细纹的年龄。但是有些人使用了眼霜效果却并不好,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是不是你用错了方法呢?

应该如何选择眼霜?

在能承受的经济范围之类选择效果最好的,一般来说20岁左右补水保湿,消除疲劳,25岁时左右抗初老、预防细纹产生;35岁后选择全效型眼霜,而40岁之后则是除皱。但是其实也不存在一定要在25 岁以后才能用抗衰眼霜。只要有消费能力,越早使用,眼霜的成分越好,能预防很多的肌肤问题!

眼霜什么时候用最好?

白天起床就先洁面,然后拍爽肤水,用完了用眼霜,眼霜涂好了再用精华,然后用面霜,然后就是隔离和防晒,上彩妆。

晚上就是卸妆,洁面,拍爽肤水,眼霜,精华,晚霜,睡觉~有条件还能一周做个一到两次面膜,在拍完爽肤水之后上,不要让面膜停留在面部超过十五分钟,不然会反吸收皮肤水分哒!

眼霜涂抹步骤

1、将少量眼霜沾在左手或者右手无名指上,左右手无名指互相摩擦均匀。

2、由外向内将眼霜绕着眼周轻轻点上。注意,是轻轻点上,而不是涂抹。

3、食指和大拇指做成“C型手”,将眼尾褶皱处轻轻撑开,用另一只手的无名指将眼霜逆细纹方向“喂”进肌肤。眼霜的正确使用顺序重点按压眼角凹陷处的“童子髎”穴,童子髎穴大约在双眼外侧一厘米处,这样做能刺激胶原蛋白自主增生,帮助预防细纹生成。

4、双眼紧闭,用三指指腹“弹钢琴”般轻弹眼周,促进血液循环,“弹”走黑眼圈。

5、双手揉搓手心至发热,双眼紧闭,用温热的掌心轻轻按压眼部肌肤,使眼霜能充分吸收并发挥能效。

眼霜错误用法

1、只在晚上使用眼霜

一般人都认为睡觉时眼睛在休息,这时最适合使用眼霜。因此很多女性朋友只在晚上使用眼霜。其实早晨起床的眼部护理也非常重要,尤其是晚上睡得不好的,更需要用眼霜滋润眼周皮肤。而且,白天要接触到各种环境污染、辐射、紫外线,所以要用眼霜保护起来。

2、眼霜要涂得厚

一款好的眼霜质地都比较温和清爽,却被很多MM认为养分不够,总是涂抹厚厚的一层。其实眼霜里所含有的配方比例都是经过计算的,涂抹过多不仅不会更有效,还会带给眼周肌肤过多的负担。此外,眼霜的延伸性很强,虽然量少,却能滋养整个眼部肌肤。不用担心用量的问题,持续使用才能让眼霜发挥最佳效用。

3、只在眼角使用眼霜

面部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是眼睛下方和上眼皮,这个区域如果出现皱纹,也没有鱼尾纹显眼,却更加脆弱。所以不能只在眼角使用眼霜。

4、眼霜越滋润越好

眼部肌肤不容易吸收营养,如果眼霜过于滋润油腻,眼周很容易长脂肪粒,还可能出现松弛、暗淡。根据个人肤质选用眼霜,干性肌肤可以选用较油腻的,油性肌肤选择保湿功能的就可以了。如果本身就有脂肪粒,就要做好日常清洁,选用质地较清爽的眼霜,还要每天或隔天敷水分渗透面膜或一些保湿的面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方法 眼霜 护肤

MM使用眼霜的正确指南 警惕8个眼霜使用误区

眼部肌肤是最脆弱的肌肤,也是活动最频繁的部位,稍不注意就会出现问题,眼霜是必备的护理眼部的产品,每天都用,你真的会用吗?看看下面的正确指……详细>>

脂肪粒跟眼霜无关?怎么正确使用眼霜?

对于长了脂肪粒的MM来说,可以说是非常的烦恼。眼睛下面突然就冒出了白色的脂肪粒,而且还是眼周部位,这可让我们的形象大受影响啊!那长脂肪粒……详细>>

擦眼霜真的能抗老?使用眼霜要注意这3点!

女性随着年龄增长,脸部皮肤底下的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皮肤会出现松弛,皱纹等一系列问题,其中眼部眼部问题比较常见。因为眼部周围皮肤较嫩,胶……详细>>

如何正确使用眼霜 眼霜使用有哪些注意事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美丽的大眼是每个人都向往。但是长时间面对电脑、高强度工作、经常戴隐形眼镜、失眠等,产生了眼周肌肤问题,我们常常……详细>>

谁最需要用眼霜?使用眼霜小心5大误区

眼霜,护肤类化妆产品之一。有滋润的功效,除了可以减低黑眼圈、眼袋的问题外,同时也具备改善皱纹、细纹的功效。眼霜的种类很多大致分为眼膜、眼……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