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你的化妆品过期了吗? 5类化妆品保质期介绍

2017-06-28 11:52:4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有囤货的习惯吗?每到双十一、周年庆、年中促这种大日子都会不停地买买买,特别是护肤品和化妆品,简直了,根本停不下来!不知道你们买回新的化妆品有没有查看包装的习惯,还是基本上都是包装拆开秒扔掉。很少有人真正关注过化妆品的保质期,久而久之它们过期了,你都不知道!过期的化妆品会刺激到肌肤,即使只用过一次,也要果断放弃了。

脸部护理类保质期

化妆水、面霜、精华、眼霜、卸妆产品等等,要在开封后的4~6个月用完。有些纯天然的护肤品使用期限只有3个月,比如雅漾、芙丽芳丝。因为这类纯天然的护肤里没有防腐剂所以不能延长使用寿命。

你们可能觉得即使用到刚过期也没啥,要知道每年有数以万计的人因为使用过期的化妆品而导致皮炎、长痘、毛囊阻塞、皮肤敏感,长期使用有可能引发皮肤病变,从而致癌。

身体护理类保质期

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开封后的保质期大概是1年左右,身体乳差不多1年半,但还是建议早用完早安心。因为洗发水都是化学成分,过期的洗发水有可能会造成头皮敏感、发质变差、脱发等问题,所以不要买太大罐的洗发水。还有过期的沐浴露一定也不要再用了,全身过敏,得荨麻疹不是说说而已。

彩妆类保质期

粉底液,要在开封后半年内都用完,唇釉开封后保质期是一年,遮瑕也是一年。睫毛膏开封后是3个月,眼线液是6个月。不管干没干,过了期限后都不要再用了,好歹是用在眼睛上的东西,会影响眼睛健康的。

散粉和粉饼保质期是2年,腮红、眉粉、眼影等粉类的都是2年。对了还有防晒,去年拆开的不管你用没用完今年都不要再用了。这些化妆品都是油分,水分很少,时间一长油分就会酸败。这时候用就会导致痘痘和黑头,从长远角度来看,还会导致肌肤老化。

最后香水开封后的保质期是2年。如果在这个时间没有用完,可以拿来当空气清新剂,或者插几根竹签当室内液体香薰。

化妆品的存放

大家都把护肤品放在那里呢?窗户旁?抽屉里?浴室?梳妆台?建议大家把化妆品都放在阳光直射不到的阴凉干燥通风处噢 。这样才能最好的保存我们的化妆品。像浴室、盥洗室、窗户边、电脑旁这些地方都不是化妆品存放的地方噢 。

化妆品变质

如果你实在忘了或者看不清化妆品的保质期,那看看以下这些情况吧。

睫毛膏变质

当你的睫毛膏打开之后出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的时候,就一定要把它扔掉了。因为睫毛膏是个非常容易变质的产品。把睫毛刷抽出插入的过程中,都会让空气钻进去,就容易让膏体产生变质。

眼线眉笔变质

当你的眼线眉笔的头头出现了白色或者黄色的斑点的时候,就要扔掉了。如果你发现你的眼线和眉笔开封很久之后再用,很容易脱妆掉色的话,那也不要用了,可以扔掉了。

眼影变质

眼影本身不容易变质,但是呢,涂抹眼影的化妆刷或者是海绵棒容易滋生细菌。当这些眼妆工具接触到眼影的时候,也很容易让眼影产生变质现象。而我们的眼部又是全脸最脆弱敏感的部位,有的妹子一涂眼影眼睛就会变肿变痒,其实很有可能就是眼影变质的原因噢 。

气垫BB变质

气垫BB/CC大概是时下最风靡的底妆产品了,但是气垫BB这样的产品也是最容易滋生细菌的产品。你们的气垫粉扑洗过吗?换过吗?一般来说每隔一两个星期就要用专业的化妆工具清洗剂洗一次噢。如果你的粉扑从来没洗过的话,毫不夸张的说,真的比马桶还要脏了。所以很多妹子一化妆就长痘过敏是有道理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存放 变质 保质期 化妆品

化妆品保质期是多久?化妆品过期了要注意什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尤其是在女性的生活中,化妆品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缺少的东西。的确,它能帮助人变得更加漂亮,更加自信,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喜……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久

化妆品从购进到用完有保管过程和使用过程,妥善保管化妆品是有效地使用化妆品的保证。如果化妆品保存不好,很容易变质,因此,要掌握正确的保管方……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长你知道吗

颜色,质地和气味的改变是你的口红已经过期了的警示标志。 详细>>

化妆品的保质期是多长你知道吗

如果发现自己的口红出现了颜色变化或者散发奇怪的味道,则说明口红已经超出了使用期限出现了变质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口红应当立即丢弃不应该再使用……详细>>

化妆品没过保质期也不能用

发酵:化妆品产生气泡和怪味,是由于细菌发酵,有机物分解产酸,产气,使之变味而有气泡。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