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淡妆化妆步骤 教你如何化淡妆

2017-06-29 14:59:49      

时下不少女生外出时都会给自己化一个淡淡的妆,但严格来说,单纯地描个眉、刷个睫毛、涂个唇彩,都不算真正完整的淡妆,想要打造一个完美地淡妆是要花费一番功夫的。

化淡妆的步骤如下:

1、清洁肌肤

化妆之前一定要认真的清洁肌肤,不要只用清水洗脸,因为经过一个晚上,脸上有大量的油脂,只有用温水和洗面奶才能清洗干净。

2、基础保养

洁面后,就是正常的基础护理程序。一般是洗脸-化妆水-乳液,如果你想追求更好的上装效果,可以在化妆水之前加上肌底液或者乳液之后加上妆前乳这两个步骤。

3、毛孔隐形

如果你是毛孔比较粗大、明显的肌肤,可以在妆前使用一些毛孔隐形膏之类的。当然这个步骤也不是必须的。

4、隔离霜

接下来,就是要使用隔离霜打底了。将隔离霜均匀分布点在下巴、脸颊、额头、鼻头、嘴周等,轻轻用手指拍打,注意不要用涂抹的,拍打的比较均匀。如果想要追求更白净的效果,可以再重复此步骤一到两次。

5、底妆

使用完隔离霜之后,接下来就是要使用BB霜或粉底了。使用BB霜或者粉底就要看个人肤质及喜好。粉底遮瑕效果比较好,但是对肌肤伤害会比较大一点。BB霜遮瑕能力比较一般,但是一般都带有防晒值和一些护肤功效。

6、腮红

如果你想追求比较红润的脸色,可以增加腮红这样一步骤,但是这个步骤也不是必须的。使用腮红一定要注意,用刷子蘸取少量,先在手背刷一下,这样是为了避免使用量太多以及让腮红在刷子上分布更均匀,然后颧骨处往耳朵方向轻轻刷出去。

7、定妆

脸部妆容最后一步就是定妆啦,用粉扑或海绵多次少量蘸取散粉或蜜粉,轻轻在脸部轻轻拍打,重复几次。

8、唇妆

淡妆的最后一步就是唇妆啦,由于要追求淡淡的效果,所以只使用唇彩或唇蜜而不使用唇膏。在使用唇蜜或唇彩之前,记住一定要使用润唇膏打底。这样唇妆才能更水润、更自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淡妆的步骤

化淡妆的步骤?淡妆的画法并不是少了彩妆中的某些步骤,而是通过清雅的妆容来进行描绘,下面小编推荐新手学化淡妆的化妆步骤,日常美妆恭候您。详细>>

简易的逛街化妆步骤 淡妆让你更迷人

经常喜欢化妆的美眉可要注意咯,小编今天写出来的是关于一篇淡妆的化妆步骤,适合逛街时或者是喜欢淡淡的妆容。有些美眉或许是平常比较懒,不要……详细>>

淡妆化妆步骤

早上化了妆去上班,到了下午,妆容就化开,脸部显得暗沉。但脸部皮肤红潮明显,不化妆又不行。有没有简单又持久化妆方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呢?详细>>

淡妆化妆步骤 打造花样容颜的化妆技巧

想要将今夏的粉色完美自然的融入到彩妆中,本来就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而且最重要的是,身处不同的场景,自然需要不同的粉色妆容来搭配才不会出错……详细>>

新手学淡妆正确化妆步骤

化妆是女性群体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人非常懂化妆,但还是有人不会化妆,作为一个需要什么呢?新手学化妆只要从淡妆开始就好了。其实化妆也是个熟……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