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2017-06-29 15:14:01      

隔离霜是个保护皮肤的重要物品,那么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有机防晒剂和紫外线作用,使原本对肌肤有害的紫外线,转变为无害;物理防晒剂(钛白粉,氧化锌等等)主要是靠折射原理来阻挡紫外线。

隔离霜大致分两种,有一种又称妆前底乳,因为早先的彩妆产品都含有会伤皮肤的成分,所以“发明”了在护肤与彩妆品之间加一道隔离霜以隔离彩妆和脏空气,也能使妆容更加细腻、服贴。在日系、韩系品牌中还有较多这样的隔离霜。后来在隔离霜中添加了防晒成分,也就成了防晒隔离霜。

另一种其实就是防晒霜,因为含有或完全以物理防晒剂来阻隔紫外线,而被称为防晒隔离霜。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而隔离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还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

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成分更精纯,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脏空气以及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单纯就防晒功效而言,隔离霜与防晒霜没什么区别,只不过防晒霜通常都是透明的,而防晒隔离霜会增加一些调整肤色的功能。

1、绿色隔离霜:适合偏红肌肤和青春痘肌肤。与偏红肌肤形成对比的绿色和蓝色,使肌肤显得白皙。

2、粉色或紫色隔离霜:适合偏黄肌肤和苍白肌肤。偏黄肌肤显得较为暗淡,涂上粉红色或浅紫色隔离霜,使肌肤显得亮丽。

3、黄色及米色的隔离霜:则适合肤色均匀、斑点不多的肌肤,突显自然肤色。

4、白色隔离霜:适合偏暗肌肤。若您肤色又暗又黑,涂上银白色或含有珍珠粉的隔离霜,可使肤色显得亮丽。

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就要根据自己实际需要,如果只想有基本防晒作用那就选那些低SPF值的防晒霜或者隔离霜就可以了;如果还想有一些修正肤色,就可以选具有粉底功效的隔离霜。

另外,使用隔离霜以后更要注重卸妆。由于其中不仅含有防晒剂,更含有色粉,因此必须采用全套卸妆步骤,丝毫容不得偷懒。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水,根据皮肤需求选择;之后再使用一次面部清洁产品,让皮肤回复自由呼吸的能力。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有机防晒剂……详细>>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隔离霜对紫外线确实有隔离作用,而其实质就是防晒。隔离霜中所用的防晒剂和防晒霜中所用是一样,通常分为有机防晒剂,物理防晒剂两类。有机防晒剂……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现在护肤产品层出不穷,补水的,防晒的,美白的,祛斑的,对皮肤的呵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护肤产品做不到了。但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来着大环境的……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使用……详细>>

bb隔离霜是防晒霜吗

BB霜。BB霜,是Blemish Balm的简称,作用主要是遮瑕、调整肤色、防晒、细致毛孔,能打造出Nude Look(裸妆效果)的感觉……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