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油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好 油性皮肤护理方法大揭秘

2017-06-29 17:56:18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是指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触摸有黑头、皮质厚不光滑、外观暗黄,皮肤偏酸性,弹性较佳,不易衰老。但是油性皮肤容易出油,这是个问题?想改善皮肤油腻的问题,要先从洁面开始,那么,油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好?性皮肤如何护理为好呢,一块来了解下吧!

  油性皮肤鉴别方法

  油性皮肤呈现的状况并不是都一样的,大致分为四种:

  1.单纯的油性皮肤 表现为油光满面,毛孔粗大,但无其他症状。

  2.油性缺水性皮肤 表现为水油不平衡,水份保不住,常有外油内干的感觉,严重时还有脱皮现象。

  3.油性青春痘皮肤 表现为油光和毛孔都不太明显,只是有少数青春痘。

  4.油性痤疮皮肤表现为油光满目,毛孔粗大,并长有大量的、较多的粉刺痤疮。

  油性皮肤用什么洗面奶

  1、温和性质的洗面奶

  油性皮肤的MM们都容易有一个护肤误区,那就是以为用清洁力越强洗面奶洗脸就洗的越干净。其实这样做法是大误哦!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虽然有很强的清洁力,但用它洗脸时往往会带着脸上的水分和皮脂,让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反而更容易变油。所以建议油性皮肤的MM们选用温和性质的洗面奶洗脸。

  2、控油洗面奶

  所为油性皮肤,就是爱出油的皮肤。要想护理好它,那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控油啦!因此,建议油性皮肤在选择洗面奶时,除了需要具备基本清洁力之外,还要能控油比较好哦!

  3、补水洗面奶

  补水是油性皮肤MM们在护理皮肤时必不可以。

  油性皮肤护理方法

  卸妆

  卸妆注意脆弱部位分开卸妆,最好使用最亲肤的卸妆油,卸妆油注意选择温和性的,刺激性的卸妆油对皮肤损害较大。

  清洁

  毛孔常开用清洁较强的皂类,毛孔常闭用温和效果佳的乳液类;湿润环境用皂类,干燥环境乳霜类。当然美容技术发展以后越来越趋向于融合,洗脸先用温水洗净,在用冷水敷面,可以有效的收缩毛孔。

  补水保湿

  使用水包油产品,注意保湿成分如透明质酸(玻尿酸)、甘油、角鲨烯等成分的含有。

  滋养

  滋养是护肤的末节,要考虑到其含有的保湿性能、控油性能、滋养性能、修复缓和性能。

  防晒

  护肤必备,不仅仅是油性肌肤需要,所有肤质的肌肤都需要。根据紫外线强弱,选择适用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患者,平时要多注意清洁脸部,多补水。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类型 洗面奶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不用补水吗?油性皮肤护理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认为油性皮肤是不用补水的,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脸经常出油,证明肌肤不缺水,他们认为干性皮肤才需要补水。这种说法是没……详细>>

冬天油性皮肤怎么办 推荐八方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护理,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控油,控油是没有错,但是控油不等于是拼命地洗脸,也不是用强效去脂的洗面奶,想要控好油就要找对方法。下……详细>>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详细>>

如何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

油性肌肤,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就会变成油性敏……详细>>

油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不宜使用太过清洁性的产品,注意避开脆弱的眼部,或使用针对性的眼部卸妆产品分开卸妆。其余脸部肌肤则用卸妆清洁力比较强的卸妆油,以油卸油,清……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