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经常化妆对肌肤有什么影响?5个方法让肌肤不受伤害

2017-07-06 09:42:52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品是重要美妆工具,我们在日常上妆时,会需要化妆品的帮助。从美容护肤的角度分析,虽然化妆品能让肌肤变美,但化妆品也会给皮肤健康带来伤害。究竟,化妆品会给肌肤带来哪些危害呢?又该如何改善呢?

经常化妆对皮肤有什么影响

1、形成粉刺

日常化妆一定要掌握好正确的化妆技巧,例如手法不正确或者用力过大容易导致皮肤表层受损,使粉底类底妆等化妆品堵塞毛孔,影响皮肤新陈代谢正常,使毛孔粗大形成粉刺黑头等问题肌肤。

2、皮肤敏感脆弱

对于原本皮肤就脆弱的肤质而言,经常化妆使用大量的化妆品很容易导致皮肤角质脆弱,使皮肤更加敏感。

3、造成皮肤损伤

很多化妆品中都含有一定的金属化学成分,此类成分对皮肤的伤害很大,长期使用,很容易导致皮肤受损,引起皮肤暗黄粗糙,使皮肤进如早衰滋生皱纹。

4、各种不良反应

造成体内的蓄积,从而引起肌体各种不良反应,最主要的就是中枢神经系统,如失眠乏力,记忆力不好,尤其是情绪的变化是非常明显的。

如何减轻化妆给皮肤带来的伤害呢?

1、化妆前的保养工作

干性肌肤、油性肌肤以及混合型肌肤的保养方法是不同的,要根据自己具体的皮肤情况来选择合适的保养方式,主要的步骤是洁面+化妆水+眼霜+精华+乳霜,之后要涂隔离霜。

2、化妆品的选择

彩妆中的成分有些会容易引起肌肤问题。除了查看说明书,购买前先试用下或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产品。

油性皮肤选择化妆品要避免油腻、厚重的化妆品,油性皮肤油脂分泌旺盛,本身毛孔容易粗大,化妆品里面的油脂会吸收空气中的灰尘,更容易导致皮肤毛孔被堵塞,引发粉刺痘痘的滋生。

3、化妆要有间歇

让皮肤得到休息,由于化妆品无休止地累积会伤到皮肤。因而应适当休息皮肤,如不外出时不要化妆,给肌肤做减法,只给肌肤做基础的护理。

4、做好清洁工作

化妆不会伤皮肤,真正让皮肤坏掉的原因是没有做好清洁工作。选择适合的卸妆产品是重中之重。

5、不要浓妆

在生活中宜淡妆,浓妆不单会令人看起来怪异,且会抑制皮肤顺利“呼吸”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 影响 化妆 护肤

经常化妆对皮肤有伤害吗?教你4招减轻化妆带来的伤害!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以最完美的外观去面对他人,因此他们在每天外出时都会化妆来保持最佳状态,虽然化妆后看起来更美,但对于皮肤来讲却非常不利,……详细>>

经常使用化妆品对肌肤的伤害大?

大多数女孩在出门之前,都会花上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为自己画上一个精致的妆容。不得不说一个好的妆容的确可以让人的肤色瞬间变得光亮,颜值也会由此……详细>>

经常化妆会伤害到皮肤吗?看看专家怎么说

对于女生而言,出门之前化个美美的妆,不仅能提高愉悦的心情,还能给他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有网友却表示,经常化妆容易伤害皮肤。那真相是什么呢……详细>>

经常化妆对皮肤伤害大 一定要做好这4点来补救

现在的女生每天都少不了化妆,一般经常化妆的女生皮肤都会暗黄无光。特别是通过了一天的忙碌下来,皮肤处于一个疲惫状态,如果这个时候不好好护肤……详细>>

还不知道夏天对肌肤有什么影响?6个方法教你夏天如何护肤

夏天到来,我们的肌肤也会发生变化,很多MM 会有这样的症状:脸上痒、发红、有小米粒似的小疙瘩 、脸发热特别干,这是因为肌肤也跟自然万物一……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