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如何让头发变黑?吃这些食物能让头发变黑

2017-08-30 10:05:44      家庭医生在线

“青丝如瀑”是形容女子头发乌亮柔顺,披在身上恍若瀑布的意思。我们都想要一头这么美的长发,可是现实却正好相反,我们的头发发黄干枯,好似稻草。那怎样才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呢?下面这些食谱让你的头发重新焕发生机!

枸杞黑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30克,大米80克,糯米2克,枸杞10克,糖桂花一勺,冰糖一勺。

做法:

1、 所有材料洗净,枸杞泡软,糯米要提前浸泡2小时。

2、将水煮开后,放入大米和糯米、黑芝麻。

3、用小火将粥煮得黏糯后,放入冰糖和枸杞再煮约15分钟即可。

4、 吃时浇上一勺糖桂花。

首乌猪脑汤

材料:何首乌300g,核桃仁30g,猪脑1个。

做法:

1、将何首乌水煎,20分钟后,弃渣取汁。

2、用汁炖核桃仁与猪脑,熟后调味服用。每天1次,直至长出新发。

天麻鱼头

材料:活鲤鱼500克,川芎10克,茯苓10克,天麻25克。

做法:

1、把洗净的鱼切成8块,分装入碗;川芎,茯苓各10克切片,用淘米水浸泡。

2、再放天麻,泡4-9小时后取出来,放米饭上蒸透,把切薄片分装入盛鱼的碗中。

3、再将调味品兑入清汤适量,淋在鱼块上,放蒸器中蒸熟即可。

龙眼人参炖瘦肉

材料: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

做法:

1、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

2、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发 头发护理 美发

吃什么可以让头发变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白头发怎么办 吃9种食物让白发变黑发

美眉们,你们有白头发吗,还在为头发发白而苦恼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食物,常吃这些食物可以让白发变黑发。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详细>>

头发由黄变黑法

头发黄是体质差,肝肾阴虚,气血俱热所致。一般除用染发方法外,平时可复用芝麻、核桃肉或中药首乌、枸杞子。芝麻和核桃肉可炒熟后加糖每日早晚……详细>>

如何避免长白头发 白发变黑发的4大实用妙方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