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吃什么好 4款食谱推荐

2017-07-13 09:54: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都受到白发、脱发的困扰,承担着这个年纪不该有的烦恼。中医认为“肾其华在发,发为血之余”,所以我们要想乌发、生发,就应该先从补肝肾方面下手。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白发、脱发怎么吃才好!

枸杞黑芝麻粥

材料: 黑芝麻30克、大米80克、糯米20克、枸杞10克、糖桂花1勺、冰糖1勺。

做法:

1、所有材料洗净,枸杞泡软,糯米要提前浸泡2小时。

2、将水煮开后,放入大米和糯米、黑芝麻。

3、用小火将粥煮得黏糯后,放入冰糖和枸杞再煮约15分钟即可。

4、吃时浇上一勺糖桂花。

功效:既可乌发又防脱发,具有补肝肾,益气血之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生发黑豆汤

材料: 芝麻30克、黑豆30克、 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洗净,备用。

2、把洗净的材料放进锅里,水煮约半小时后,连汤渣同食。每日1次,连服60天。

功效:滋养生发,对失眠多梦者尤其有效。

何首乌粥

材料: 何首乌、粳米、红枣、白糖、水。

做法:

1、将何首乌洗净,放入砂锅内,加水煎取汁,去渣。将米、红枣分别洗净。

2、将米和红枣同煎汁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水,用大火煮沸,改用文火煮约30 分钟。加入糖再煮段时间即成。

功效:具有补肝肾、益精血、健脾胃、乌须发的效用。

紫米芝麻粥

材料:糯米和紫米适量、大枣10枚、黑芝麻一大汤勺、冰糖一块。

做法:

1、将两色米及大枣洗净,大枣去核,一同放入粥锅,加足量水,大火煮开,关小火慢慢熬30分钟。

2、芝麻洗净,用锅或烤箱烤熟,擀碎。

3、将芝麻碎及冰糖加入煮好的米粥内,煮5分钟至稠即可食用 。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发 白发 脱发

饮食调养防脱发 推荐4款养发护发食疗方

随着社会的压力日渐增大,我们头部的细胞损伤无数,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也出现了令人头痛的脱发、发质粗糙等问题,这是所有爱美之人不想看到的,那……详细>>

女人秋季脱发吃什么好呢

进入秋季,女性的头发就掉的更加频繁了。越是掉发越是烦恼,有什么能缓解这种现象吗?有的,小编告诉你秋季吃什么能缓解掉发烦恼。详细>>

女人吃什么防止脱发 推荐十种食物

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有脱发的烦恼。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脱发无疑是她们的致命伤,不过许多女性脱发并非想象中的那么严重,一般通过食疗,日……详细>>

洗发频繁会导致脱发吗 男性脱发吃什么好

由于精神紧张等因素导致的掉头发并不是脱发,不要因为掉头发而怀疑自己得了脱发,在正常情况下,一天掉50~120根头发,如果超过120根,就……详细>>

护发方法 女性脱发吃什么食物

掉头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 ,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