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鲜红斑痣色素痣疣状痣皮脂腺痣痣细胞痣

怀孕后肌肤会发生变化?孕期怎么护肤才好?

2017-07-12 09:43:5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体验孕育新生命喜悦的同时,生理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皮肤也会发生一些变化。那么这些变化有哪些呢?怀孕期间怎么护肤?

怀孕期间皮肤发生的变化有哪些

1、蜘蛛纹

这些细小的破裂毛细血管(小血管)群,或者有时称之为蜘蛛痣,大多数经常出现在脸颊上,常见于孕期,特别是如果你以前就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蜘蛛纹是由增加的血液循环量带给毛细血管额外的压力所引起的,毛细血管在孕期本来也会变得更加敏感。

2、黑头和粉刺

怀孕有时会引发粉刺,而我们大多数人过了青春期后都不会再长粉刺了。荷尔蒙水平增高会刺激皮脂(让皮肤保持弹性的油)分泌,而皮脂过多就会堵塞毛孔,导致油性皮肤和黑头的出现。

3、妊娠纹

细细的发红的或褐色的(这取决于你的皮肤颜色)妊娠纹线通常显现在腹部、乳房部位和大腿处。大约90%的准妈妈都会有妊娠纹,可能在孕期体重增加,引起皮肤拉伸现象时出现。荷尔蒙水平增高还会打乱皮肤的蛋白质平衡,使皮肤变得比平时更薄。

期如何护肤

1、肌肤清洁要做好

清洁工作是护肤的基础。早晚各洗一次脸,不宜过多。孕妈妈的肌肤相对敏感,洗面奶要用温和天然、有效清洁的。像豆乳洗面奶,大米洁面乳一类无添加的孕妇专用洗面奶均可。洁面时候需要注意手法,打圈按摩,边角清理到位,切忌草草了事。

2、妊娠纹也要防

除了面部的肌肤护理,妊娠纹也是妈妈们护肤的一项重点。想要预防妊娠纹,首先营养跟进很重要。这并不意味着妈妈们要大吃特吃,孕期准妈妈要避免吃过多的油炸食品和甜食,可以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能帮助改善皮肤肤质,使皮肤更有弹性,从而有效减少妊娠纹的产生。

3、养成沐浴的好习惯

沐浴前,先准备一杯热牛奶,沐浴时,用毛巾对腹部、腿部轻轻揉洗,再把牛奶涂在肚皮上,从里向外揉,十几分钟后洗净。妈妈们也可以配合使用托腹带,以承担腹部的压力,减轻皮肤的过度延伸。

4、穿着要舒适

为了让你的皮肤能够无障碍地进行呼吸,你应该尽量穿着宽松、透气的棉质衣料,避免合成纤维的衣料。因为合成纤维的衣料,透气与保湿的效果都不大理想。

注意事项

但是爱美的准妈妈偶尔为之,化个淡妆也没有关系。不过,你应该选择用带保湿成分的化妆品或保养品,要记得及时并彻底卸妆,让皮肤好好透气。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 孕期 护肤

孕期护肤谨记8大细节 正确护肤养出健康肌肤

很多人在怀孕以后就开始不注意自己的皮肤保养了,因为很多的孕妇担心自己如果使用护肤品的话就有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但是这样做的后……详细>>

女性怀孕后还要护肤吗?应该怎么护肤呢?

我们都知道,一个女性怀孕后很多的化妆品是完全不能接触的,这个时候的人体非常的脆弱,身体各种激素的水平甚至产生异常紊乱,所以如果使化妆品或……详细>>

怀孕期间可以用护肤品吗

怀孕期间可以用护肤品吗?据报道:医学界认为肌肤的组织结构和营养结构会因为怀孕而发生很大的变化,而且对肌肤来说具有不可逆性,如果孕妇朋友……详细>>

孕期该怎么护肤?孕期护肤方法有哪些

怀孕生孩子是人生中比较重要的一件事情,做什么吃什么都需要考虑孩子的营养状况,会不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但是爱美的女性却又不一样生完孩子就……详细>>

孕妇护肤品哪个好 孕期准妈妈护肤宝典

很多准妈妈从怀孕时、甚至从备孕时就开始不再用任何化妆品了,理由是对宝宝不好。可是孕期是个比较敏感的时期,特别是秋冬季节,如果不注意补水保……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