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去黑头小心这些误区 4个正确去黑头小窍门

2017-07-13 09:56:5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对黑头无可奈何,难道就没有办法去除了吗?肯定不是的,攻不下黑头,只能说明你没有用对方法,其实,去除顽固的黑头并没有那么难。以下这几个方法去黑头十分有效,既简单又方便哦。

黑头是什么东东?

黑头主要是由皮脂、细胞屑和细菌组成的一种“栓”样物,阻塞在毛囊开口处而形成的。加上空气中的尘埃、污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触空气的一头逐渐变黑,所以得了这么一个不太雅致的称号——黑头。

去黑头小诀窍

1、晚上保养时一定要仔细卸妆

由于卸妆油里的脂溶性超微分子能完全包裹住皮脂和油垢,将其溶解,在一定程度上能净化肌肤、去除和预防黑头。另外用卸妆油按摩也能起到去除黑头的效果。

2、巧用黄瓜去黑头

黑头的形成与鼻头部位严重缺水也脱不开干系,因此,美眉们要适当为鼻头补充水分,来去除黑头。黄瓜的含水量高达百分之九十五,美眉们可以用黄瓜来去黑头,效果非常好。将黄瓜去皮捣碎成泥,混合入适量的橄榄油,搅拌均匀,然后涂抹在鼻头部位,轻柔按摩,五分钟左右,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在为鼻头补充水分的同时,也起到了极好的滋润效果。

3、维生素酸奶去黑头面膜

维生素E,您在购买时要记住买足400个国际单位的维E,倒入空碗里(5粒),加入2汤匙酸奶、半汤匙蜂蜜和柠檬汁,调和拌匀。接下来要将这个秘方厚厚地涂抹在你的脸上,并设定好15分钟的疗程。时间一到,立马用温水洗净。看看镜子里的你,是不是日“新”月“异”呢?可在洗脸过后,用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酸奶轻轻按摩,就可以深入肌肤,彻底清除毛细孔的污垢,去黑头。

4、美容圣品红糖茶叶去黑头

红茶叶2汤匙、红糖2汤匙、面粉少许、水适量。将红茶与红糖加水煎煮片刻,冷却至37-40度。适量面粉调匀,涂于脸上,15分钟后用诗毛巾擦去洗净。使皮肤白稚、滋润。

去黑头误区:

1、用手挤

很多人都会用手挤,但由于指甲易藏细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

2、用刷擦

这种方法只适用于去死皮,如去黑头,作用不大,若大力擦会擦损皮肤。

3、黑头可以一次根除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也不例外。根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几天就被清除,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需要配合特别注意的日常护理才会被慢慢根治掉。

4、用鼻贴撕

刚开始用鼻贴的时候,看到撕下的鼻贴上面都是黑头,心里有说不出的舒畅。但一旦养成用鼻贴的习惯,黑头粉刺就会像噩梦那样一直缠着你,并且导致你毛孔粗大。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去黑头 护肤

去黑头小窍门

在洗完澡后,角质层湿软的状态下,趁着浴室內蒸气未散,还带有些许热度,可以用医药纱布,但是织布的密度越密越好,在有黑头和需要去角质的地方慢……详细>>

去黑头收毛孔的小窍门

要注意的是,因为鸡蛋膜干了之后撕下来会有点小痛的感觉,为了防止毛孔粗大,我们取下之后洗干净,再用冰水敷脸,这样不仅可以去黑头,还能收敛毛……详细>>

去黑头的误区与治疗

很多人都会用手挤,但由于指甲易藏细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详细>>

怎么去黑头?八个小技巧去黑头妥妥的

夏季皮肤容易出油,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很容易导致黑头的产生,怎么去黑头是很多女性纠结的事情,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祛除黑头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详细>>

去黑头误区

市面上黑多去黑头的产品,有些号据称对黑头最有效的产品,其中的成分为:椒薄荷、薄荷醇、柠檬、酸橙、桉树提取等,这些是有刺激的成分,会促进皮……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