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夏季干性皮肤需要补水?几招让你水润嫩滑

2017-08-01 10:06:1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人说干性皮肤,夏天就不必补水了。其实不然,想要皮肤好好的,一年四季都需要补水,更可况皮肤是女性们的心肝肉。那么干性皮肤应该怎么补水呢?

用卸妆乳液卸妆

干性皮肤肌肤上油脂的分泌较少,而卸妆油的去油能力却非常的强,如果经常使用卸妆油卸妆,就会令到肌肤的保护油脂流失,所以,干性肌肤在冬季最好使用卸妆乳来进行卸妆。

涂抹精华液

30岁以上女性的皮肤开始步入衰老,因此在擦了滋润水后要记得涂抹上精华液。精华液有很多种,包括除皱的、美白的等。东方女性在30岁以后通常会有色素沉淀、黑斑、老化等现象出现,除皱精华液与美白精华液都可以帮到你。

防晒更能保湿

虽然阳光已不似炎夏般肆虐,“SPF”仍然是护肤的关键词。角质细胞生长状态健康时,会释放出良好的自然保湿因子,让肌肤天然的保湿机制顺利运作。紫外线不仅是黑色素的生成诱因,也是水循环运转过程的敌对力量。这个季节的防晒不用像几个月前那样紧张,但绝不可以忽视。SPF8的防晒值已经足够,选择保湿型的防晒霜则让肌肤不会太干燥。

锁水

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的同时要补充适当的油脂,使用质地丰富、营养充足的乳霜类的产品。从室内突然接触室外干燥寒冷空气时,外出前要抹一些含油的护肤霜或粉底霜,给皮肤建造一层保护膜。

涂日霜、晚霜

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了!别以为干性皮肤每次都要涂上超分量的乳霜,其实这反而会闭塞毛孔,使皮肤出现暗疮,千万别乱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补水 补水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夏季狂补水 4招肌肤时刻水润

皮肤越干燥,皮肤就会衰老的越快。干燥的肌肤,会让你看起来非常的年老,影响你的美貌。那么,面对干燥的肌肤,我们该如何解决呢?今天,我们就告……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补水

要趁皮肤湿润时涂日霜、晚霜。趁皮肤仍湿润时,可涂上具补湿及高滋润性的乳霜,以锁住肌肤中的水分及增加光泽感,如果等到脸上已完全干透才涂,就……详细>>

干性皮肤补水5部曲

每天只用洁面乳洗一次脸,由于干性皮肤特别缺水及容易因干燥而脱皮,干性皮肤怎么补水可选用些含蜜糖、牛奶和维生素E等成分的洁面剂。但洁面次数……详细>>

干性皮肤夏季如何补水

因为洗脸很容易让肌肤内的水分流失,所以每天只需要在晚间回家后洗一次脸就好了,洗干净一整天的灰尘就完成了,早晨只需要用温水洗脸不要用洁面乳……详细>>

干性皮肤秋季如何补水 5招还你滋润水嫩肌

随着秋天气候越来越干燥,皮肤不仅易发干,而且易痒,干性皮肤看上去干燥没有光泽。那么干性皮肤到底该怎么样进行补水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