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这样控油不再油光满面

2017-08-02 09:54:00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皮肤的美眉最苦恼的就是夏天,本是油性皮肤,出油力度又加大了。还容易长粉刺,想要皮肤好,应该清楚自己的皮肤类型,继而好好保养。那么油性皮肤应该如何保养呢?

用性质温和洗面奶

很多油性皮肤的MM,为了控油喜欢用清洁能力非常强的碱性洗面奶,殊不知,这类洗面奶对肌肤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油性皮肤最好选择性质温和的弱酸性洗面奶。

保持面部洁净

一般需要每天洗脸3次,所以除早晚之外,中午也应当对面部进行清洁,方法基本与早晨相同。每周还可选用适用于油性皮肤的面膜进行敷面I-2次。

紧肤水再次清洁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油性皮肤每次做好洁面护理后,为保证皮肤缺水的现象产生,不妨立即进行后续的化妆水使用,建议选择一款含有酒精成分的紧肤水,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同时还能收缩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调理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症状。

紧肤水再次清洁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呢?油性皮肤每次做好洁面护理后,为保证皮肤缺水的现象产生,不妨立即进行后续的化妆水使用,建议选择一款含有酒精成分的紧肤水,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同时还能收缩毛孔改善毛孔粗大,调理皮肤油脂分泌旺盛的症状。

用活水洗脸

活水就是水龙头里的水,死水就是脸盆里的水,用脸盆洗脸容易长痘,因为清洁用品清洁皮肤的原理就是利用化学反应产生沉淀的小颗粒,小颗粒反过来可能堵塞毛孔,这样就长痘了,尤其是油性皮肤,毛孔粗大,更容易堵塞毛孔了。为了减少这种情况,油性肌肤的人应当使用水龙头或者淋浴喷头洗脸。

用收敛水

用收敛水将化妆棉浸湿,擦拭脸部,以清爽皮肤。这并不刺激皮肤,如果感到皮肤受到了刺激,就换一种性质温和一点的收敛水。继续擦拭,直到化妆棉变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油性皮肤保养 油性皮肤

油性肌肤控油方法 夏季不再油光满面

夏季对于油性肌肤美眉来说可是又爱又恨,阳光灿烂是每个女人的最爱,但油性皮肤的T区等位置就会显得油光满面,想想自己都觉得恶心。到底该怎么有……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 教你避开油光满面

油性皮肤如何控油?这是很多美眉都想知道答案的问题。油性皮肤的女子,脸上总会出油,特别是夏天,更是一发不可收拾,那么如何控油才更恰当呢? ……详细>>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几招护理油性皮肤让你更有魅力

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最烦的就是夏季出油特别大,而且皮肤会越来越粗糙,整个人看起来油光满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养油性皮肤,才不会让皮肤显……详细>>

脸出油怎么办 6招控油不再油光满面

随着夏天的到来,T区的油量又增产了,这可苦坏了爱美的美美。那么应该如何控油你?下面跟小编来学习学习吧!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油性皮肤的三个保养窍门

如果皮肤是油性的,那么这个人的皮肤状况一般不会很好。例如,脸总是看起来油油的,毛孔粗大,有黑头,肌肤不够光滑。但是这种人的皮肤弹性却会比……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