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拯救毛孔粗大

2017-08-01 10:05:13      家庭医生在线

细腻嫩滑的肤质是很多女生梦想的肤质,然而毛孔粗大让人苦恼不已。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什么办法可以拯救毛孔粗大,一起来看看吧。 

 毛孔粗大原因有哪些呢?

1、过度刺激引起皮脂囊若积存过多的皮脂,而毛细孔又受污物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如果再过度挤压面疱、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2、肌肤缺水时,表皮就会收缩,而毛孔就会因紧绷而被拉伸开,久而久之,毛孔就变得粗大。

3、皮肤松弛老化,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毛孔收缩的办法有哪些?

鸡蛋橄榄油敷脸

将鸡蛋打散,滴入柠檬汁和橄榄油,再加少许盐拌匀,然后在洁面后,均匀涂抹在脸上,待鸡蛋液干后即可洗干净,每周做1-2次,可有缩毛孔,让肌肤紧致光滑有弹性。柠檬汁洗脸柠檬的控油效果绝对值得一赞,在平时洗脸的清水中滴入柠檬汁,可以深层洁面,坚持使用,除了可收敛毛孔外,也能减少粉刺和面疱的产生,千万不能直接用柠檬汁接触肌肤,一定要稀释。

啤酒面膜

在面膜碗里倒入啤酒,然后放入化妆棉浸泡透,然后敷在脸上30分钟,也可将啤酒酵母粉和麦饭石粉拌匀,再加入已经放掉气的啤酒拌匀,然后涂在脸上10分钟,再洗干净即可。

木瓜菠萝缩孔面膜

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面粉30克。将菠萝和木瓜放入果汁机中打成泥,再把面粉加入果泥中,搅拌均匀。敷在脸上约15分钟,用温水冲洗干净,每周使用1-3次。能有效去除肌肤的老化角质,防止毛孔堵塞,细致毛孔。

西瓜皮敷面膜

夏季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吃完西瓜,别扔了西瓜皮,将西瓜皮切片,敷在脸上十几分钟,可有效抑制油脂分泌,并紧致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现象。冰敷将化妆棉或者面膜纸放入冰箱内冷藏,使用时将爽肤水或化妆水浸湿化妆棉,敷于脸部或毛孔粗大的位置,可以起到很好的收敛效果,使用专用的小毛巾放在冰箱冷藏,在脸上轻敷3分钟,对于毛孔粗大是清爽又有效的。

西红柿橙子面膜

西红柿半个,橙子半个。把西红柿、橙子直接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滤过留下汁液。敷在脸上15分钟,用温水冲洗干净,每周使用1-3次。有效收敛粗大毛孔,帮助紧实脸部肌肤,使其脸部肌肤更加白皙光洁。

牛奶蜂蜜面膜

奶粉1勺、蜂蜜20克、鸡蛋1个。将蛋清从鸡蛋里分离出来,然后加入适量蜂蜜拌匀,再加入奶粉搅成糊状。将面膜敷在脸上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1-2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护肤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

清洁不当所引起,清洁不当指的是清洁方法或用品不对,或是清洁不够都会造成毛孔粗大。使用过强的清洁用品,可能造成肌肤过度干燥导致油水不平衡与……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改善毛孔粗大?

为什么毛孔会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通透性不好就会造成毛孔堵塞,而且在不注意卫生的情况下还伴随着毛囊虫的增长,那么毛孔粗大具体的原因是……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为什么每天洗脸还是毛孔粗大?为什么做了清洁面膜还是满脸黑头?毛孔究竟是怎么形成的呢?今天我们就来好好说说怎么搞定毛孔,从此和毛孔和闭口说……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

毛孔是指脱除毛根后皮或革的粒面上露出来的孔状结构。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