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

如何有效保养唇部 这些方法帮你解决唇部脱皮

2017-07-31 09:47:20      家庭医生在线

唇部是女性身上最性感的部位之一,但唇部往往是很多人经常忽略的一部分,我们应该如何有效的保养唇部呢?

唇部按摩

定期对唇部进行按摩,比如先用食指和大拇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轻动大拇指来按摩上唇,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来按摩下唇。最后相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就可以消除或减少嘴唇横向皱纹了。

防晒

防晒不仅仅停留在面部,唇部护理防晒更重要,紫外线极强,过量照射更会导致皮肤病变,容易导致唇部肌肤粗糙、失去光泽、逐渐干裂。

去角质

唇部废旧角质堆积,会使得嘴唇干燥起皮,要先用温热的毛巾敷在唇部,轻柔的曲调初步角质,然后再涂上润唇膏,取一块唇部大小的保鲜膜贴上,嘴唇会变得湿润饱满。

润唇膏

唇部干燥,就会起皮,甚至出现唇纹,所以,冬季润唇膏不能少,最好选择含有维生素E的润唇膏,可滋润双唇,又可预防双唇起皮。

蜂蜜护理

说起唇部保养,蜂蜜这种天然护肤品当然不可错过了,因此我们在化妆前,不妨在嘴唇涂上一层厚厚的蜂蜜,然后敷上保鲜膜,5分钟后擦掉蜂蜜,再涂上唇膏即可。

去死皮

唇部死皮也要去掉,使用唇部专用的去角质产品,不但能去掉嘴唇的死皮,还可以滋润双唇,同时还有修护的作用,一个星期使用一次即可,如果双唇上已经起皮,不要硬撕下来哦!先用蒸汽对着唇部蒸三分钟,再用热毛巾敷1分钟,即可把唇上的皮去掉了哦!

用白糖去角质

其实唇部也会有角质,想要令双唇保持水嫩的话,就要及时去角质,而利用白糖去角质,效果会非常好。先用热毛巾敷唇10分钟,然后将白糖加入蜂蜜,涂在唇上按摩2分钟,后清洗干净即可。

多吃蔬果

夏季气温上升,水分蒸发快,很容易口干舌燥。所以平时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比如梨、荸荠等有生津作用的食物,以补充人体所需维生素B2和维生素A。

喝花茶

许多美容院在做唇护前都会给顾客递上玫瑰花茶、洋甘菊花茶等,既放松身心,又起到滋润、美容的作用。 唇膜护理 唇膜可更温和地呵护双唇,如果难买到唇膜,也可以自制唇膜的哦!将精华素与营养霜按1:1的比例调匀,然后涂抹在嘴唇上及嘴角周围,滋润效果非常好的哦! 蜂蜜 蜂蜜与皮肤的亲和力十分优秀,作为天然美容材料而广泛的被使用,其天然保湿成分十分适合于保护唇部。如果唇部感觉干燥时,将蜂蜜轻薄的涂在嘴唇上,这也是护理嘴唇的一个好方法。

蜂蜜+维E胶囊

用针刺穿胶囊,将维E溶液挤进蜂蜜里。将混合物搅拌成淡黄色糨糊状。睡觉之前用棉棒取一点轻轻抹在嘴唇上。可以与到美容院做护唇后的效果媲美。

婴儿油+橄榄油

将婴儿油和橄榄油搅拌均匀。洗澡前用棉棒沾上混合油,以螺旋状的方式涂抹在嘴唇上。洗澡后再重复涂抹一层便可。嘴唇会在几天内保持水般滋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唇膏 保养 保养唇部

怎样保养唇部

1、让质感更水润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唇部 教你护唇好方法

不管是春夏秋冬,嘴唇都会有些干皮的,很多人都会随意的咬下来,或者是用手去撕掉,其实这样子会破坏掉嘴唇,倘若用力过猛,还会导致嘴巴出血,那……详细>>

春夏交替该如何保养唇部

贝嫂曾因唇部保养出问题而猛躲狗仔队,S.H.E也自爆初吻时吃到男友唇皮。擅于保养的娱乐圈明星尚且如此,更何况咱们这些工作压力大、每天奔波……详细>>

达人教你如何保养唇部

夏季护肤,很多MM一直关注着脸部两颊和眼部肌肤,但是忽略了唇部肌肤的保养!那么你有没有发现,唇部出现干裂、唇纹增多的现象。唇部保养不只……详细>>

唇部怎么保养 春季护理唇部的8个小窍门

春季的时候人们的唇部也容易干燥脱皮,这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严重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方法呢?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