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什么原因导致头发毛躁 八招教你头发变柔顺

2017-07-17 09:40:18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没有光泽,毛躁分叉让整个人看起来看都无精打采的,是什么原因导致头发毛躁呢?想让头发重回柔顺有光泽,有什么办法呢?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头发毛躁的原因有哪些?

经常烫发染发

经常烫发染发容易导致发质变差,造成头发水分失衡、大量蛋白质的变性和减少等,从而导致头发变脆,纤维断裂,失去自然的柔软、韧性和光泽的美感。

营养不良

饮食不合理也会使头发变黄毛躁,建议妹纸们平时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B6的食物,如小麦麸、鱼肉、坚果、花生等,注意不要吃太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甜食、油腻食物也要少吃。

洗头太频繁

每天一次或一次以上,会令头皮的酸碱值破坏,打破水油平衡。

晒太阳

喜欢晒日光浴的MM们,如果长时间将头皮暴露在日晒中,紫外线就会破坏头皮的真皮层,令头皮出现会缺水、紧绷的情况。

改善头发毛躁的方法?

 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并且最好搭配护发素,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

橄榄油按摩发丝

橄榄油有很好的润发效果,能够有效抚平头发毛躁蓬松。建议在洗头的时候,在发丝上涂抹上一点橄榄油,然后再进行按摩,大约按摩3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即可,长期用橄榄油洗头便能达到抚平头发毛躁蓬松的目的。

掌握好平日洗头的频率

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

正确选择梳子

选择梳子也有一定的窍门,对于干枯毛躁的头发,尽量不要使用起静电的梳子,不可使用太密的梳子。梳理头发时,一定不可强力撕扯,因为这样对头发的伤害非常明显。

按摩头皮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在日常梳头时,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自然晾干

很多MM喜欢在洗完头之后直接用吹风筒将头发吹干,这样一来,原本毛躁蓬松的头发就会变得更加的毛躁,这是因为高温辐射带走了头发的水分。建议在洗完头后,将头发自然晾干看,这样可以让头发看起来不那么毛躁蓬松了。

啤酒洗头

经常用啤酒洗头以后,头发会变柔软、柔顺,而且有淡淡的啤酒香,因为啤酒中含有的五谷对头发有好处,会促使头发生长更快。啤酒买回来以后,要记得把盖子打开几天,把酒精挥发掉才可以用。

蜜蛋油护发

蜜蛋油护发是护发的小偏方。方法是将一匙蜂蜜,一个生鸡蛋蛋黄、一匙植物油、两匙洗发液和适量葱头汁放在一起,充分搅拌之后均匀涂抹在头皮上,然后戴上塑料的帽子,用热毛巾放在塑料帽子上热敷,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护发 头发毛躁

头发变得毛躁什么原因 头发毛躁怎么办

许多长发女生都会面临头发毛躁的难题。头发毛躁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大大降低美观度。为什么头发会变得毛躁?怎么解决头发毛躁?下面来告诉你……详细>>

头发枯黄毛躁如何护理 这些方法教你头发变柔顺

头发枯黄如何护理,如果一头头发毛躁枯黄是很难打理得好看的,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护理头发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让头发变柔顺的方法吧。详细>>

头发毛躁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正确护发?

发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好的发型会让整个人的气质大大提升,但如果头发十分毛躁,就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头亮……详细>>

头发毛躁开叉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性天性,头发是一个人的形象,但是头发干枯毛躁开叉的话会影响形象,而且让女性心情变得更加低落。平时只要做好头发护理工作,拥有柔……详细>>

头发毛躁护理注意事项

别滥用护发素。护发素中含有硅,用多了对头皮不利,平时大家用护发素时也要记住,如果不具有去屑功效的护发素,不需要涂抹在头皮上。必要时,可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