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皮肤暗黄究竟怎么回事 如何让皮肤变得白皙

2017-07-17 00:46:53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暗黄是一件烦人的事情,脸上暗淡无光,美丽都折扣几分,那么有事吗办法改善这个烦恼呢?下面跟大家分享皮肤暗黄的原因以及一些改善的方法。

皮肤暗黄的原因有哪些?

洁面不彻底

当粉底在肌肤上一段时间后,会与皮脂及灰尘等混杂在一起形成污垢,然后氧化变质。如果洁面不彻底,污垢残留在脸上,肤色就会暗哑无光。

紫外线UVB

紫外线会把皮肤晒黑,而UVA会深入及破坏真皮层,侵害胶原纤维及弹力纤维,使其变质,在真皮层中残留成块,令肌肤失去剔透感而泛黄、暗沉。

色素积聚

色素没有有效的清除,长期聚积引起皮肤发黄。

干燥

如果肌肤干燥,角质层水分不足,肤色显得暗黄。而且干燥的皮肤会出现细纹,有时候不仔细看很难观察到,但细纹多的皮肤就像蒙了一层灰,显得暗黄。

改善皮肤暗黄的方法有哪些?

补充维生素C抗衰老

可以使用含维C的护肤品,也可食用富含维C的各种蔬果,对美去黄气有非常好的功效。维C护肤品最好在晚间睡眠前使用,这样不易被光照而导致快速失效。苹果、猕猴桃、樱桃、西红柿、葡萄等都是超棒的维C蔬果,既廉价又美味。

多吃红枣

气血不足也会让肌肤看起来毫无光泽,红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E以及铁质等,可补充气血,还可以促进细胞的代谢,减少色素沉淀,让肌肤呈现白里透红。

防晒

导致肌肤暗黄的最大元凶是紫外线,紫外线可令黑色素沉淀,造成肌肤暗黄,紫外线是无处不在的,所以,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无论室外还是室内都应做好防晒。

保湿补水

肌肤缺水也会令肌肤变得暗黄,所以,要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做好保湿工作,锁住肌肤水分,让肌肤细胞保持充盈状态,可让肌肤变得白皙且有光泽。

定期去角质

角质堆积过厚会让皮肤变得暗黄,所以,定期去角质是至关重要的,另外,卸妆或清洁都要到位,不但能提亮肤色,还可增加肌肤的循环代谢,减少黑色素的沉淀。

高机能化妆水+按摩

选择质地轻薄柔滑的高机能化妆水,涂上化妆水后,并加以按摩,将水分输送至肌底,配合按摩手法,可排除体内毒素与老废角质的排出,身体排尽毒素,肌肤看起来也就红润透白了。

苹果泥敷脸

将新鲜苹果洗净后榨成泥状,然后在苹果泥中添上少量的蜂蜜搅匀,用温水清洁完面部之后,将其涂敷在脸上,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苹果中含有果酸,能增加皮肤的角化速度,加速黑色素的排除。

枸杞泡茶

取适量的枸杞洗净后用沸水冲泡成茶饮用,每天喝上一杯,或者用枸杞做成汤类服用,能改善脸部气血,对眼睛也有好处,长期食用,皮肤能白皙红润,从内在调理,抑制黑色素生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肤色暗黄 护肤 皮肤白皙

皮肤暗黄怎么办?几招让你皮肤变白皙!

生活中可能有很多女性都会感觉自己的皮肤出现暗黄现象,多数是因为跟周围环境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而对于女性来说,如果皮肤出现暗黄,就会……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教你4招让皮肤变白皙!

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的颜值看起来更高,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拥有白皙的皮肤,有些人甚至会因为长期面对电脑等因素而出现皮肤暗黄的情况,使整个……详细>>

额头暗黄究竟怎么回事 额头暗黄该怎么调理

每个人都希望有一张洁白的脸颊,额头暗黄会让人看起来显老又没精神,那么额头暗黄究竟怎么回事呢,额头暗黄又该怎么调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详细>>

皮肤暗黄怎么办 7招改善皮肤暗黄拥有白皙肌肤

每个女生都想要拥有白皙的皮肤,但是作为一个黄种人,皮肤暗黄是常态,但是如果好好调养和护理,皮肤也可以白皙透亮,关键是要修复好气色,那么皮……详细>>

皮肤暗黄的原因 如何改善皮肤暗黄

熬夜已经是现代人的家常便饭,然而熬夜后许多姑娘的皮肤暗黄,无光泽,看起来气色不好,状态不佳,当然,导致皮肤暗黄的原因还有很多。那么皮肤暗……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