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少时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如何改善少白头?

2017-07-17 01:05:3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都会看到一些年轻人有出现白头发的情况,即少白头,那么究竟为什么小小年纪却被白发所缠绕呢,原因是什么?有什么改善的方法吗? 

白头发原因是什么?

营养缺乏

毛发同样需要营养,如果营养缺乏,也会造成白头发的出现,据研究,缺乏蛋白质和高度营养不良是早生白发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饮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铜、钴、铁等,另外缺乏维生素Bl、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是造成少白头的一个重要原因。

疾病、药物和遗传

疾病、药物和遗传也是致使头发由黑变白的因素,脑垂体机能下降、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

改善办法有哪些?

花粉治疗

花粉中含有大量抗氧化成份,如维生素E、胡萝卜素及微量元素硒等,它们均可抑制体内脂质和蛋白质过氧化反应速度,从而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按摩头皮

在早晨起床后和临睡前按摩头皮,能增强血液循环,使色素细胞营养得到改善,对预防白发的效果比较明显。其方法是用食指与中指在头皮上用画小圆圈的动作揉搓头皮,按着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的顺序来完成这一按摩,每次几分钟即可,每分钟来回30-40次即可。

停止吸烟

医学研究证明,吸烟会导致人体过早老化,因此戒烟是你改善白发的第一步,停止吸烟可将改善血液循环,这也可以减少白发产生有极大的帮助。

保证睡眠

不熬夜,早睡早起,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保证每天有足够的睡眠时间。此外,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预防摆脱少白头的最关键因素。

学会解压

长期精神紧张,压力太大会使头发白的更快更多,要学会为自己减压,每天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通过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简单的运动来消除精神疲劳。

母丁香治疗

母鸡1只(约1000克),黄芪30克,白果6克,精盐、葱段、姜片、料酒、味精、胡椒粉、清汤各适量。鸡宰杀后去皮及内脏,先人开水中氽片刻后捞出,将黄芪、白果放入鸡腹内,并加入葱段等调料,上笼屉用旺火蒸至鸡烂熟(约需2小时),出笼后,拣出黄芪及佐料渣,撒入胡椒粉,分5–6顿佐餐食用,连服10—15日。能够益气养血补虚,从根本上调理身体,解决白发产生的原因,对于劳累过度引起的白发有很好的疗效。

民间疗法

拔去白发,以白蜜涂毛孔中,即生黑发,如不见效,取梧桐子捣汁涂上必黑,如白发多难拔,用干柿饼(用茅香煮熬),枸杞子(酒泡焙干)各90g,研末为丸如梧子大,每次服50丸。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 护肤 改善白头发

儿童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头发的颜色通常是由发根黑色素细胞产出的黑色素来决定的,如果黑色素细胞不能够让头发进行正常上颜色的话就会出现难看的白发……详细>>

小孩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少白头,西医称之为早老性白发病,是一种儿童及青年时期白发性疾病,其病因十分复杂,共有二大类型,一种属先天性少白头,另一种属后天性少白头。……详细>>

青少年有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如今,并不是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长白头发,很多青少年也被白头发困扰着,青少年白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少白头,会对形象造成很大影响,那么,造成……详细>>

十个办法改善白头发状况

白头发太多,人看起来就有些衰老。可看着这越来越多的白头发,我们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遏制白发快速增多的势头?下面这十个办法经过很多人尝试,……详细>>

小孩有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小孩白头发也有可能是血热,肾气虚弱,气血衰弱所致,所以我们要经常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补肾补血的食物,来缓解少年白头发的症状。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