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如何洗脸 干性皮肤洗脸方法大公开

2017-07-19 10:45:06      家庭医生在线

  干性皮肤,油脂分泌量少,很容易出现细纹、起屑、没有关泽、手感粗糙等问题。我们需要对干性皮肤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其中洗脸是护肤的最基础部分,也是至关重要的。干性皮肤应该怎么洗脸呢?

  适合干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法

  我们都知道只有洁净清爽的肌肤才能最有效果的吸收保养品。但是,知道吗,洗脸也是很有讲究的,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状况而采用最适合自己的肌肤的洗脸方法。

  皮肤特征:皮肤缺乏水分,干燥易脱屑,季节变化时会因冷风或暖气等外在因素,水分流失更多,变得更加干燥。

  洗脸方法: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不要使用泡沫洁面产品,改用乳霜状洁面产品。

  洗脸技巧:长期洗脸水温过高是造成肌肤干燥的一大原因,洗脸最适合的温度是32℃,当然,也不宜用冷水洗脸。

  干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1、宜用毛巾粉扑洗脸

  用毛巾粉扑洗脸干性皮肤出现皮肤粗糙的时候,首选的洗脸方法。这类洁面毛巾产品,能够帮助轻柔地去除多余的角质层,清除堵塞毛孔的垃圾污物。

  2、宜用温和洁面乳洗脸

  干性皮肤洗脸一定要选择温和滋润型的洗面奶,这样不会破坏皮肤的组织细胞,还能在洗脸过程中润肤。一定要避免使用磨砂型的洗面奶,以免过度清洁,反而使皮肤变得更加的干燥。

  3、宜用偏低体温的水洗脸

  干性皮肤洗脸最好是使用稍微偏低体温的水洗脸在,这样能避免水温过高对油脂造成的过度清洁而加重皮肤干燥的情况。如果是需要深层洁面的话,使用的水温也应该控制在体温左右。

  4、宜用玫瑰花水洗脸

  干性皮肤洗脸可以加点玫瑰花和蜂蜜,不仅能补水润肤还能够帮助增加皮肤的血液循环,缓解皮肤干燥以及因为皮肤干燥引发的皮肤问题。

  5、洗脸后避免毛巾擦脸

  干性皮肤在洗脸之后一定要避免用毛巾擦脸,毛巾擦脸的过程容易对角质层造成刺激,降低角质层的锁水作用。最好是能够使用洁面扑吸水。如果没有洁面扑可以用干净的毛巾轻按皮肤吸干水分。

  6、洗脸后使用保湿化妆水

  干性皮肤要缓解皮肤干燥的情况,在洗脸之后可以使用保湿化妆水。一般洗脸后稍微用毛巾吸干净水分,然后拍打上保湿化妆水,能快速有效为肌肤深层补水。

  温馨提示:

  干性皮肤的朋友,每天应该只洗两次脸,洗脸维持的时间不要太长,一般早上大约半分钟就可以了,晚上即便不需要再出门也不应该超过2分钟,而且洗脸水的温度应该控制在32度作用,最好也不要使用冷水洗脸。

  而且,干性皮肤在洗脸的时候应该选用比较高档的中性香皂或者天然植物清洁产品,比如奶油、橄榄油等作为原料的产品。在晚上洗脸的同时最好为脸部做一次按摩,其方法是:

  第一、取一点拇指大小的洗面奶,在手掌上涂开,之后涂在额头、鼻尖、两腮和下巴上

  第二、把每个点的洗面奶均匀图开知道涂满整个脸

  第三、用中指和无名指在两颊斜向上转圈,之后洗脸的时候按住四白和太阳穴来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方法 洗脸 干性皮肤

干性皮肤的洗脸方法

干性皮肤的洗脸方法,如果你是干性皮肤的话,每到洗脸的时候一定会有非常舒服的感觉,原因是干燥了一天,皮肤终于可以喝水亲密接触了。但是干性皮……详细>>

干性皮肤洗脸要注意什么

洗面奶不是泡沫越多越好,泡沫越多的洗面奶虽然清洁能力越好,但越容易让皮肤表层水脂膜和细胞间脂质等正常含脂类成分受影响,破坏皮肤保湿功能。详细>>

适合干性皮肤的正确洗脸方法

洗脸方法:洗脸时应以适量洗面乳清洁,再用温水仔细洗净,选择不会带给肌肤任何负担的温和洗面乳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干燥缺水的情形一直没有改善,……详细>>

干性皮肤可以用白醋洗脸吗 干性皮肤用白醋洗脸好吗

皮肤缺水干燥的时候会变得紧绷,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导致皮肤产生疼痛感,白醋的酸性很强,干性皮肤用白醋洗脸,容易对皮肤造成强烈的刺激,脸部不……详细>>

干性皮肤的护理方法

内因方面,与先天性皮脂腺活动力弱、后天性皮脂腺和汗腺活动衰退、维生素A缺乏、偏吃少脂肪食物、有关激素分泌减少、皮肤血液循环及营养不良、疲……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