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长斑吃什么 8款食物让你拥有无暇肌肤

2017-07-20 09:09:43      家庭医生在线

要想拥有白玉般的如雪肌肤,只美白是不够的,得先去掉斑点。只美白不祛斑的话,只会使斑点更加明显,好像白玉上生了碍眼的瑕疵,十分难看。那有什么办法能够快速祛斑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既能祛斑又能美白的食物。

1、绿豆百合美白汤

将绿豆、赤小豆、百合洗净,用适量清水浸泡半小时。大火煮滚后,改以小火煮到豆熟。依个人喜好,加盐或糖调味皆可。绿豆与百合所含的维生素能使黑色素还原,具有漂白作用。

2、丝瓜化瘀茶

丝瓜络15克、茯苓20克、僵蚕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红枣5枚。将上述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饮服。药渣可再煎取汁温敷于脸部。该茶饮清热祛风消滞,适宜气滞血瘀之人。

3、胡萝卜汁

将鲜胡萝卜辟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涂抹,待干后,洗净。此外,每日喝一杯胡萝卜汁,可美白肌肤。

4、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5、柠檬汁

柠檬汁主要可以使肌肤洁净、美白,并具有去面疱的作用。脸洗净后,抹上几层柠檬汁和黄瓜汁,保持40-50分钟,然后洗掉,再涂护肤霜,增白效果明显。

6、黑木耳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7、干柿

晒干的柿子,天天食之,久食有效。功效润心肺,去黑斑。适用于面部黑斑、斑点。

8、食醋

洗脸时,在水中加1-2汤匙的食醋,可祛风逐痰,散瘀解毒,消除雀斑。一般一月后雀斑减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美白 祛斑

想要拥有无暇肌肤?中医教你鸡蛋祛斑四法

脸上的斑斑点点让很多MM没有自信,MM们都渴望拥有无暇皮肤。虽然现在市场上祛斑方法有很多,但能达到抗衰老、美颜润泽效果的却很少。那么,你……详细>>

白醋美容护肤小窍门 7招教你拥有无暇肌肤

白醋,够平常,够家用,但是你别小瞧这白醋哦,它可是有很多用处的,现在小编就来教你几招吧。详细>>

皮肤长斑怎么办 8个方法让你拥有无瑕肌肤

做好防晒详细>>

皮肤缺水长斑怎么办 这些护肤妙招让你拥有无斑肌

皮肤缺水长斑怎么办?我们都知道皮肤缺水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脸上有斑只好用化妆品来补救,其实要想彻底改善皮肤,还得从最基本的护肤开始,一起……详细>>

春季吃什么美容祛斑 5款食谱打造春季无暇肌肤

脸上有斑斑点点总是会让形象大打折扣,正逢春季到来,又是一个祛斑的好时机,那么春季吃什么可以美容祛斑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