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电脑辐射对皮肤伤害大 喝什么茶有益于肌肤?

2017-07-20 09:18:52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电脑,但是长期使用电脑会对我们的皮肤有辐射的伤害,所以除了要在工作时作适当的调整外,还可以饮用几种对皮肤有益的茶。下面我们来一起看看有哪些茶可以让你的肌肤更美白滋润呢?

电脑辐射对皮肤的影响

电脑在运行的时候回产生大量静电,电脑周围就会聚集大量灰尘和污垢,这些污垢落到人体皮肤上,容易导致毛孔阻塞,皮肤无法呼吸,皮肤必要的湿度无法保持;同时,电脑的辐射还会加剧皮肤表面水分蒸发,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为痤疮和粉刺的滋生提供了条件,皮肤色素随之开始沉淀,导致肤色变得暗黄,甚至出现红疹;除了影响皮肤之外,使用电脑时间过长还会导致眼睛变得干涩,增加黑眼圈,并且电脑辐射还可能导致妇科疾病发生,怀孕女性长时间受到电脑辐射,还会危害到腹中胎儿。

喝什么茶对皮肤有益呢?

专家认为,平时多喝绿茶可起到一定的抗辐射作用。《神农本草》把茶列入365种药物之中,并说“茶味苦,饮之使人益思,少卧,轻身明目。”绿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1、玫瑰柠檬红茶

玫瑰养气血,排毒养颜,柠檬祛水肿,美白,红茶是一种发酵茶,通过红茶的特殊工艺而成为特有的色、香、味的品质特征。红茶富有更多的咖啡碱,有提神利尿、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消除水肿,强壮心肌,冬季饮用有和胃、暖身效果显著。此款组合的保健茶也是女性常备保护皮肤养颜的一款茶。

2、柠檬茶

柠檬切片晒干就成为了柠檬茶,这种茶每天喝一杯就可以了,不需要多喝,多喝可能会引起胃酸过度,造成胃疼,也容易灼伤咽喉,腐蚀牙齿,每天一杯,最好是早上起床时候喝掉,更容易发挥美白的功效。

3、康乃馨枸杞茶

能美白皮肤,祛斑除皱,保湿,提高抵抗力是美容养颜的名贵花草保健茶,也是女性冬季常饮用的一款美肤茶。

4、普洱茶

普洱茶茶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特别是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清除人体内的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辐射、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还含有胡萝卜素,它在肠壁和肝脏的作用下,可以转变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具有滋养眼睛、滋润皮肤的功效。

5、枸杞子茶

枸杞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连续饮用两个月,就能起到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特别是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等问题的人,更有帮助。而且冲泡方法很简单:取适量枸杞子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就可饮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电脑辐射 美白 护肤

电脑辐射伤害皮肤? 7招减轻电脑辐射对肌肤的危害

电脑在开机状态产生的静电对皮肤的杀伤力很大。静电作用会使荧光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我们与电脑近在咫尺,大量的灰尘也会落在皮肤……详细>>

电脑辐射对肌肤伤害大

一般情况下来说,电脑的屏幕如果亮度越高,它的电磁辐射就会越强,对肌肤的损伤和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建议美眉们将所使用的电脑的屏幕亮度调到适……详细>>

6招教你远离电脑辐射

都市MM们每天都对着电脑,不知不觉间也受着电脑辐射的悄声侵害,皮肤渐渐开始出现状况。如何能轻松远离让人烦恼的电脑辐射呢?详细>>

拯救皮肤,对抗电脑辐射有妙招

随着科技的发展,电脑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份子,可电脑辐射对我们的皮肤有致命的伤害,让MM们的皮肤越来越差!下面,让我们一起分享夏季抵抗……详细>>

电脑辐射对皮肤危害大 电脑族怎么保护皮肤

现代人的生活几乎离不开电脑,尤其是上班族,天天对着电脑简直是无可避免的事情,那么,电脑辐射对皮肤有什么危害?天天对着电脑怎么保护皮肤?下……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