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这些习惯正在损伤你的头发 盘点7个护发小窍门

2017-08-10 09:43:22      家庭医生在线

当头发出现了干枯、分叉、无色泽的情况,可能是因为你的一些生活习惯损害到了头发。想要拥有一头柔顺黑亮的秀发,就跟着小编来学学怎样护理头发吧!

损伤头发的不良习惯:

洗发产品使用不当

可能是因为洗发水选用的不够合理,也可能是长期以来洗发时冲洗不够彻底,残留在头发上的香波给头发造成了损害。

经常使用吹风机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

化学产品使用过多

过多地使用了化学产品。烫发、染发、发胶、摩丝对头发的损害都很大。

洗头太频繁

每天一次或一次以上,会令头皮的酸碱值破坏,打破水油平衡。

晒太阳

头发的主要成分蛋白质,在阳光中紫外线照射下对蛋白质有着强烈的分解作用,导致毛小皮翻翘和剥落,使头发失去弹性和光泽。

护发小窍门:

啤酒洗头

在洗头发的时候用啤酒涂搓头发,同时再配合以适当的按摩,这样不仅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头发的功效,同时还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这是由于在啤酒中含有大量的酵母等营养物质,可以促进我们的头发和头部甚至是面部的营养补充。

鸡蛋酸奶护发

将一蛋黄放入到1/4杯的酸奶中,将该溶液充分混合,然后将溶液涂在每一根头发上,10分钟后方可洗掉,这种酸奶鸡蛋溶液呵护头发非常有用。

橄榄油按摩发丝

橄榄油有很好的润发效果,能够有效抚平头发毛躁蓬松。建议在洗头的时候,在发丝上涂抹上一点橄榄油,然后再进行按摩,大约按摩3分钟之后用温水洗净即可,长期用橄榄油洗头便能达到抚平头发毛躁蓬松的目的。

披着头发就好

紧紧地扎着可能会损伤你的毛发,所以平时应尽量避免扎马尾或者编辫子,如果需要时尽量扎宽松的辫子,避免扎太紧。另外头发还未干,处于潮湿状态时,最好不要扎起。

注意发饰配戴

平常用的小小发饰也要多加注意,避免任何金属夹子直接接触头发,因为它会扯断你的头发,给头发造成伤害。注意选用那些有外衣包裹的夹子,拒绝头发干燥开叉!

定期修发

每2个月修剪1次开叉的发梢,每天用梳子将头发梳理整齐,使油脂均匀分布于整根头发。

正确使用吹风机

正确的做法是用吸水性较强的毛巾包裹吸掉头发滴水,当头发不再滴水时,高举吹风机,手举过头垂直吹干头发,只要让吹干时风筒不断移动,并注意与头发的距离保持在10公分以上,风筒是不会伤害头发的,头发吹至七至八成干即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发 护理 头发

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4个护发小知识

头发毛躁,头发毛躁怎么办呢?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呢?护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止头发毛躁的护发小知识。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4个护发要点须知

很多爱美的女性都是会经常去烫发,烫发后头发发质会变得干枯失去光泽,这个时候如果不好好的护理,对头发的损害是非常大的。详细>>

头发打结怎么办 3个小窍门摆脱头发打结烦恼

头发打结怎么办?很多MM总是有这个困扰,去户外风一吹头发就打结了,梳头时怎么梳都梳不开。怎样解开打结的头发呢?有什么发型可以避免头发打结……详细>>

护发方法4步曲呵护你的头发

净化发丝 用温水彻底淋湿头发,水温控制在38℃左右;往手掌里倒入洗发露,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详细>>

护理头发小窍门

运动时,空气中的负离子可以促进头皮的新陈代谢,减少头皮屑的生成和因失眠造成的脱发。同时,运动还能有效去除疲劳、缓解压力、改善睡眠,为头发……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