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日晒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多形性日光疹日晒疮日光性苔藓日光白斑日光角化病

夏季晒后如何美白 九个妙招重塑亮白美肌

2017-07-25 09:08:4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女性常常会在意自己的皮肤,现在社会是以白为美,但是常常在夏天会晒黑,很多人因此苦恼,希望可以寻求一个能够变白的好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9个小方法,希望能够帮助你恢复美白,一块来看看吧!

  1、多喝水

  其实最简单方便的美白方式就是多喝水,很多人可能认为喝水对美白没有太大效果。但是要美白就要注意水分的补充,适度的给细胞补充水分可以把体内的老旧废物一并带走。通常紫外线照射会使皮肤底层的麦拉宁黑色素增生,通过适量补充水分促进新陈代谢可以使之较快移除,这种方法比保养品从表皮补充水分来的实在。

  2、玫瑰精油泡澡

  滴几滴玫瑰精油在放满水的浴缸里泡澡,可以增进血液循环,搭配玫瑰精油会使泡完的整个身体发亮、白皙、嫩滑。

  3、牛奶沐浴

  将约1000ml的鲜奶倒入热水中,搅拌均匀至半透明。牛奶浴时,加入几滴玫瑰精油感觉会更好。如果用奶粉,应先将奶粉按饮用时的比例冲泡好再倒入浴缸,以免产生奶粉结块现象。另外,牛奶浴后应及时洗净浴缸。推荐浸泡时间为15-20分钟。牛奶中的乳脂、维他命及矿物质具有天然的保湿效果,不但能防止、修复肌肤干燥,还能令肌肤更为光滑、细腻、白皙。其所含酵素还能起到消炎、消肿及舒缓的作用。

  4、敷面膜补水

  被太阳晒过后的肌肤都会处于缺水的状态,这时候加强补水非常重要,可以使用保湿面膜来敷脸,能够降低皮肤表面的温度,镇静和舒缓肌肤,保持皮肤水润,恢复晒后肌肤弹性,令肌肤变得白皙光滑。

  5、修复要“忌口”

  少吃甜食、肉类等酸性食物,以免影响维生素B群的代谢,而引起痘痘、黑头。另外,要配合大量饮水,多吃水果和蔬菜。特别是煮熟的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茄红素,可以帮助修复晒后的肌肤,做好美白和抗氧化的工作。

  6、绿茶沐浴

  将喝过的绿茶渣或喝过的茶包3-5包,放入丝袜或棉布袋中,再将布袋放入浴缸内注入热水,推荐浸泡时间为10-20分钟。选择较粗的茶叶也可以,通常一次需用250g左右。但应选择酸碱度较为温和的茶叶,过酸或过碱都会对肌肤不利。绿茶沐浴能去除肌肤油脂及污垢,有助于爽肤除痱、柔软角质。另外,作为入浴剂,绿茶还可由里而外温和身体,对身体虚寒的人尤为适宜。长期坚持也可以达到美白的功效。

  7、保湿美白

  肌肤有要水滋润才会显得有光泽,白白嫩嫩的。特别是在这个秋冬季节,脸部肌肤和身体肌肤都容易干燥缺水哦。洁面后,要保湿产品为肌肤补水,并锁住肌肤水分。定期用美白面膜,重视夜间的密集护肤,因为夜间可是肌肤美白的大好时机哦。趁还未出浴室之前,将身体乳液全身擦拭一遍,想雕塑身材的MM还可以在小腿、大腿、腹部做一做按摩,这样,既能达到全身美白的效果,也能维持美妙的身材喔。

  8、拒绝人工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人的内脏会维持代谢正常,让黑色素顺利排出,而食物中的人工添加剂会成为内脏的负担,造成黑色素沉淀,形成黑斑、雀斑等。现在的工业生产品种大多含有人工添加剂,拒绝食用含有诸如防腐剂、人工色素等添加剂的食品,对皮肤的护理是非常有益的。

  9、选择专业美白产品

  生活中自我美白调理方法,固然好,但是见效慢,过程长。作为21世纪的人,美白又捷径,就目前来说选择好的美白产品,无疑是最有效安全的方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技巧 亮白美肌 美白

皮肤天生黑怎么美白 6招击退黑色素重塑亮白

很多女性最希望的就是拥有美白的肌肤,而美白一直都是女性非常关注的话题,美容美白的方法有很多,然而皮肤天生黑怎么美白?难道对于天生皮肤黑的……详细>>

怎么用白醋美白 4招教你巧用白醋重塑净白美肌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嫩白的肌肤是现代社会的审美标准之一。因此,很多MM都想方设法让自己的肌肤变得更白。白醋美白时网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美白方……详细>>

全身美白的方法 内外调理重塑亮白肌肤

夏天到了,是有的MM最讨厌的季节,闷热的天气加上黑黑黄黄的皮肤怎么穿短裤短袖出去见人啊?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不白的皮肤这样五官再美自己都觉……详细>>

晒后如何快速美白 4招美白祛斑提亮肤色赶走暗沉

美白能遮三丑,姑娘想要实现自己心中的白雪公主梦吗?就来看看护肤达人推荐的快速美白方法吧!源于生活的健康美白方式,轻松解决你暗沉皮肤的问题……详细>>

如何美白 3个妙招还你亮白肌肤

美白是广大朋友非常注重的一件事。由于每个人的皮肤暗沉不均的原因以及人们的生活不规律的因素,所以美白的方法要因人而异,以下就是还你亮白肌肤……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