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天补水面膜怎么用 补水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2017-07-31 09:11:37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气候干燥闷热,一些爱美的MM们却乱了方向,不知道如何护理自己的肌肤,夏季护肤,肌肤补水是关键,如何有效的保养干燥的皮肤呢?敷面膜。面膜是最能有效快速补充肌肤所需水分的东西。要做到夏季补水,要如何让面膜的补水功效发挥到最大呢?一块来看看吧。

  一、夏天补水面膜可以天天敷吗?

  面膜一周最多做2-3次,不可以天天敷。

  补水保湿面膜一般可以每周做1-2次。由于夏天天气比较干燥,在这种情况下,保湿补水面膜很受欢迎,而且这类面膜成分相对没那么刺激,可以每周2-3次。用面膜最重要的还是要先把脸洗干净,不然用了等于没用。

  二、夏天敷补水面膜的技巧

  1、敷面膜的时间

  敷面膜的时间最好是在夜晚临睡前,洗澡后。为什么呢?夜间肌肤新陈代谢速度会比白天要快得多,肌肤所需要的水分也会更多,保湿面膜能有效防止肌肤水分散发流失,维持肌肤的代谢活动。而洗完澡后再敷面膜更是一个女性都应该养成的良好护肤习惯。一个温热舒适的热水澡能使全身肌肤都放松下来,并且使肌肤细胞的毛孔呈自然扩张状态。洗完澡后的肌肤水分充足,此时再敷上一张强效保湿面膜,能把水分牢牢锁住在肌肤深层。

  2、用精华液打底

  单单是靠面膜来把水分锁在肌肤里是足以抗衡这个干燥的秋季的,肌肤还需要保湿精华液的加强滋润养护。为了加强保湿效果,敷面膜前先涂上一层保湿精华液打底,这样就能起到给肌肤双重补水和双效保湿的效果。

  3、盖上毛巾加热

  想要肌肤更好地吸收保湿因子,但又不破坏面膜的营养成分,很简单,只要在敷上面膜后用一条洁净的干毛巾盖在上面,增加脸部密封性,从而达到增强吸收的效果。

  4、拿下面膜后按摩

  每次拿下面膜后,脸上的营养成分还是停留在肌肤表层,这时我们可以轻轻按摩脸部肌肤大概5分钟,增强肌肤的后续吸收能力,把留住脸上的大量精华液也“吸”进去。

  5、面膜不要天天敷

  东西再好也不要多吃,面膜再好也不要多敷。除非皮肤是缺水特别严重,皮肤特别干燥的情况下,头一周可以每天敷一片补水面膜,但是一周以后,以一周三片为宜。因为当皮肤在营养充足的情况下去敷面膜,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出现皮肤出油或者长脂肪粒的情况。这样不仅会浪费面膜,皮肤还会容易出现过敏的情况。

  三、敷面膜的使用注意事项

  一般面膜的正常使用频率在一周2次左右。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原则上不能天天用。有些面膜有明确标示的周期,比如5天一疗程,或是10天3片。若想达到最佳效果,应该严格遵守才好。

  如果长期连续使用,每周1~2次就够了,如果是特殊情况下救急,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

  每天使用清洁面膜会引起肌肤敏感,甚至红肿,令尚未成熟的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滋润面膜每天使用则容易引起暗疮;补水面膜,则可以在干燥的季节里每天使用。

  还有面膜的使用时间也很重要,夜晚是皮肤美容的“黄金时间”,此时的皮肤细胞更加活跃,代谢能力更强,可以令面膜或是其他保养品的美容精华更充分地发挥功效,使肤质获得更大提升。因此夜间是做面膜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 面膜 补水

补水面膜敷多久

想要补水面膜效果好,首先我们一定要知道,补水面膜什么时候敷最好。选择正确的时间去进行补水护理,效果可能会有加倍翻翻的可能性。大家是不是都……详细>>

补水面膜敷完后要洗脸吗 补水面膜敷多久后可以洗脸

贴片或者是免洗的补水面膜敷完之后都需要洗脸,这类面膜中的精华液中含有大量的粘稠剂,敷完面膜不洗脸,粘稠剂会堆积在皮肤表面堵塞毛孔。详细>>

屈臣氏的补水面膜

屈臣氏保湿补水3D立体面膜:产品信息:日本进口弹力棉:独特的高保水性无纺布+弹性纤维双层结构面膜材质,能伸展并全方位贴合整个脸部及下颚部……详细>>

秋季自制补水面膜 7款补水面膜让肌肤更锁水

秋季是一年四季中肌肤最容易缺水的季节。因此,肌肤的补水保湿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怎样的方法能补水又锁水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补水、……详细>>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