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变得毛躁什么原因 头发毛躁怎么办

2017-08-03 09:52:2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长发女生都会面临头发毛躁的难题。头发毛躁会影响一个人的整体形象,大大降低美观度。为什么头发会变得毛躁?怎么解决头发毛躁?下面来告诉你。

  导致头发干枯毛躁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答案是毛鳞片受损。而一般情况下导致毛鳞片受损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强紫外线照射。强紫外线特别是夏季,会破坏秀发中的角蛋白的链状结构导致其链状结构断裂,从而使毛鳞片翘起,剥落。

  2.不正常加热。比如在刚洗过头的头发上使用电吹风或电热卷等工具。

  3.不正确梳头。有的人喜欢逆着头发生长的方向梳头,这也会对毛鳞片造成损伤。

  4.化学药剂伤害。染发烫发软化等等,这些会损伤毛鳞片。

  怎样解决头发毛躁的问题

  1、洗头时水温不能过热,大约在40度左右即可。

  2、最好使用移动的淋浴头,以各个方向冲洗头皮,使头发从里到外都湿透。

  3、选用适合自己的洗发液,先于手心揉搓起沫再涂抹于头发上。

  4、洗头完毕后,要使用毛巾沾干,再使用护发素或发膜。5、最后将头发仔细的冲洗干净,擦干头发时切勿用力揉搓,只要将头发包在手巾中轻轻压干即可。

  6、最好不要在洗头时使用梳子梳理头发,这样会对头发造成伤害,待到头发晾干后再行梳理最好。

  7、选择适合自己头发的梳子:宽齿适合卷发用,直发用细齿的,但是不要过细,会容易伤害头皮。切忌使用塑料发梳,对头发伤害太大。

  8、控制染发、烫发的频率。烫发、染发对头发的伤害可想而知,尤其是对于毛躁的发质来讲。

  9、注意防晒,建议在长期呆在户外的朋友,购买有防晒成分的免洗护发素使用。

  如何防止头发毛糙问题

  1、洗发:和平时洗发一样,将头发打湿,在把洗发露倒在手上抹开再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

  2、将洗洗发露冲洗干净再继续前一步骤重复一次。

  3、第二次涂抹洗发露在头上后不要着急清洗,用梳子把头发慢慢理顺后再将头上洗发露洗净。

  4、这时头发已经顺了,我们在涂上护发素。护发素注意不要涂在头皮上,用手顺着头发抹下去。因之前已经将头发理顺。

  5、洗发水的选取:洗发的步骤正确了如果没有选对洗发水也是功亏一篑哦,像是干枯毛躁的秀发,多是因为发质中缺少营养以及水分,因此建议大家选用一些补水的洗发水,比如丝*蕴的菁萃水润,这款洗发水添加了深海海藻精华与透明质酸,可以密集为发丝补充营养及补充秀发流失的水分,从而使得秀发柔亮顺滑,清新焕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毛躁 头发

头发毛躁怎么办

如果你想捋顺你的自然卷,可以把发胶喷在细齿梳或者干净的牙刷上,从发际线开始向下梳理头发,头发就可以保持直顺了。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头发毛躁 八招教你头发变柔顺

头发没有光泽,毛躁分叉让整个人看起来看都无精打采的,是头发没有光泽,毛躁分叉让整个人看起来看都无精打采的,是什么原因导致头发毛躁呢?想让……详细>>

头发毛躁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正确护发?

发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好的发型会让整个人的气质大大提升,但如果头发十分毛躁,就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头亮……详细>>

头发毛躁怎么办 远离四大护发误区

解析:洗发水是一种高浓度的清洁产品,丰富泡沫才能溶解污垢。直接抹上头发接触头皮,会对头皮产生刺激,也会让头发相互摩擦,进而出现发尾干燥,……详细>>

头发毛躁开叉怎么办?教你5个好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性天性,头发是一个人的形象,但是头发干枯毛躁开叉的话会影响形象,而且让女性心情变得更加低落。平时只要做好头发护理工作,拥有柔……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